活动风采

“智慧博弈,阳光体育”土木学院第一届团支部积分排位赛第三场——棋逢对手

团支部排位赛如火如荼进行中。1023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教学区举行了第三轮益智类棋逢对手的对决,本次棋类比赛共有军旗、象棋、五子棋、跳棋四种,由土木工程学院20级各班代表学生出战。


军棋赛况

规则:司令>军长 >师长> 旅长 >团长> 营长 >连长 >排长> 工兵,小棋遇大棋被吃,相同棋子相遇,则同归于尽;地雷可以胜工兵外所有有生命的棋子;炸弹与任何棋子相遇时同归于尽。

军棋比赛共分为四组,每组选手1v1进行较量,对战双方全力以赴,绞尽脑汁思考着进攻的时机与退路。在这个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同学们发挥着指挥作战的才能,争夺着比赛的胜利。最终土木202班,土木204班,建环201班,建环202班以及工管201班都在该场比赛中获得了一分,暂时处于领先位置。

2CA6A

象棋赛况

规则:马走日字,象飞田,车走直路,炮翻山。士走斜路护将边,小卒一去不复返。车走直路马踏斜,象飞田字炮打隔,卒子过河了不得。

象棋比赛依旧是1v1对决,由于象棋的益智性较高,该轮比赛持续了许久。棋盘上进行着激烈的厮杀,棋子与棋盘的碰撞是寂静的赛场中唯一的声响。其中偶尔夹杂了比赛双方愈发沉重的呼吸,那是大脑飞速运转下迸发出的力量。这也不仅仅是棋子与棋盘的碰撞,更像是两个优秀的灵魂,因相同的兴趣碰撞在了一起。象棋比赛由土木201班拔得头筹,取得了1.5分,逐渐缩短了与其他班级的比分差距,但其他同学也不甘示弱,许多班级获得了1分,为棋类比赛大比分胜利增加了强有力的竞争力。

32A9A

五子棋比赛

规则:双方分别使用黑白两色的棋子,下在棋盘直线与横线的交叉点上,先形成五子连线者获胜。

棋盘上黑白交错,变幻莫测,没有强劲的动作,也没有奋力的呐喊。只有随着时间的流逝,棋盘上风云莫测的变化。五子棋比赛每班派出五个同学团体协作,大家一同观察着棋盘上的一举一动,感受对方的围堵和周围的狼烟四起。最后土木202班夺得4分位列榜首,结束了五子棋类比赛。

3C720

跳棋比赛

规则:棋子的移动可以一步步在有直线连接的相邻六个方向进行,如果相邻位置上有任何方的一个棋子,该位置直线方向下一个位置是空的,则可以直接到该空位上,的过程中,只要相同条件满足就可以连续进行。谁最先把正对面的阵地全部占领,谁就取得胜利。

跳棋比赛依旧是团队赛,每班五名学生一齐对抗对手。五彩斑斓的棋子跳跃着走到对角的那一边,棋盘上色彩纷繁,交相辉映,难分胜负。大家都屏住呼吸,手心里冒出了汗,在大脑里飞速计算着下一步的走向。最终建环202班以6.5分的绝对优势取得了该类比赛的胜利,土木202班也不甘示弱,以6分的成绩位居第二。

2BF58

团支部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棋类比赛接近尾声。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其中发挥着自己的长处。努力与结果成正比,让我们一起看看三场比赛过后各团支部的积分情况吧


在博弈中,我们可以获得双赢的策略思维,教会我们站在理性的角度出发去分析和看待事物,最大限度的去预测他人的反应,从而规划自己的合理行为。同时,也让大家在博弈中交到了志趣相投的朋友,感受到了博弈的乐趣。希望大家能把博弈的精神用到学习中,发现学习的乐趣,不断钻研,成为更好的土木人。




上一条:吾思吾言,辩之有道——第六届“博思杯”土木工程学院辩论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季军!来之不易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