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吾思吾言,辩之有道——第六届“博思杯”土木工程学院辩论赛圆满结束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洗礼,建环201班与土木204班过五关斩六将,终于会师决赛。决赛于10月28日晚六点三十分在土木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君伟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土木工程学院学院辩论队成员担任评委。本次比赛正方是土木204班,反方是建环201班。辩题是“竞争和合作哪一个更能使人进步”。正方秉持着竞争更使人进步,反方则坚持认为合作才更会使人进步。

F226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随着正方一辩马丽雅的开篇立论,决赛正式打响。正方一辩分别从“合作具有发展局限性”、“竞争更有利于积累全面且真实的经验”、“合作更容易让人产生懈怠心理”三方面陈述了本方观点。随后反方四辩查缺补漏,言辞犀利的指出正方辩友的漏洞,进行质询。正方一辩回应的有理有据,巧妙化解攻势。而本场比赛的气氛也终于开始紧张起来。接下来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选手们逐渐放开了自我,已完全没有之前的拘谨。到了自由辩论的环节,本场比赛的氛围终于达到了高潮。选手们注意力高度集中,每个人都像拿着放大镜一样,试图找到并放大对方的漏洞。

D966


最终随着双方四辩总结陈词,比赛接近尾声。经过评委的投票,反方建环201班以8比7的比分战胜土木204班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土木204班虽败犹荣,我相信这次的失败只会是一次激励,他们会在未来完善自己,以更好的状态面对未来的挑战。其中最佳辩手被反方四辩朱婉硕同学获得。在此次辩论赛,她优雅大方,侃侃而谈。面对正方选手的提问,她游刃有余,获得最佳辩手实至名归。赛后,王君伟老师指出,双方辩手辩题明确,思路清晰,展现了大学生该有的青春风貌。合作与竞争,到最后都是要为了实现目标而努力,二者缺一不可,相依相存。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锐意进取,再创佳绩。

BD2A


至此,第六届“博思杯”土木工程学院辩论赛圆满结束。辩论赛后,同学们一个个都热情高涨,为自己班的辩手们感到自豪,同时也会因为自己没有参与到而感到遗憾。

1052C


上一条:智慧博弈,阳光体育”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团支部积分排位赛第四场——拔河比赛

下一条:“智慧博弈,阳光体育”土木学院第一届团支部积分排位赛第三场——棋逢对手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