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奏民族团结乐章--土木工程学院中华民族风情展精彩呈现

香气四溢的民族美食,活力昂扬的歌舞表演,拉开了民大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奏民族团结乐章民族风情展的大幕。

辛勤的土木人,用热气腾腾的团圆饺,内藏灯谜的红灯笼,寄予期许的窗花,春联,别具一格的居民建筑,激情四射的歌舞表演尽显中华北部的地域风情。

伴随着欢声笑语,一大早,勤劳的土木人便聚在一起包饺子。冬季的早晨凉意渐浓,可是象征团圆的饺子冒着的腾腾热气,给人以家的温暖。刚出锅的500多个饺子被同学们一扫而光,每个品尝的同学都对我们的手工饺赞不绝口。

F1E4

E2F4


灯笼里藏着的灯谜更是让同学们纷纷驻步,同学们绞尽脑汁地思考展现了民大学子勤思考的好习惯。随着灯谜的答案不断揭晓,200多份小礼品也逐渐见底,然而同学们猜灯谜的热情不减,越来越多的同学想要在这里一展风采。

23F26


现场题词书写的春联,尽显高超的书法功底,书写人手握笔杆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运笔有轻重缓急,字迹笔走龙蛇而又笔扫千军。终了,一幅幅堪称艺术品的对联赢得同学们阵阵赞美。


各民族同学穿戴着独具特色的民族服饰,共同演绎了北部民族歌舞《赞歌》。这个歌舞表演不仅展现了土木人的风采,更体现了各民族文化交融,体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F874


东西沿街一路,那芳香四溢的道道美食,一式一样回溯家乡味道,南北络绎不绝,那别具一格的建筑模型,一点一滴尽显民族风情,各个民族风格齐聚,文化形式多姿多彩,互相交流,互相温暖。

为共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土木学子会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11772






上一条: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季诗词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校乒乓球团体赛中再创佳绩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