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季诗词大会成功举办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那是一份相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那是一份承诺如切如磋,如琢如磨,那是一份修为靡不有初,鲜克有终,那是一份初心诗词,这世世代代相传的精神财富早已融入了我们的血脉里塑造着我们的容貌淬炼着我们的思想今天让我们追寻这些民族的文化基因去拥抱那最美的诗和远方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届诗词大会暨首届团支部诗词大会排位赛于2020年11月19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场文化盛宴吧

第一轮比赛有选字成诗,上下句,诗词迷踪三种题型,目的是以不同的方式来考验参赛同学的诗词储备量,同时也是对于他们的临场发挥能力的一种考验。

1BBEE


第二轮为半决赛,比拼分为单项选择,见微知著,按图索骥三个环节。本轮比赛会有辅导员老师随机发出的“飞花令”进行加时赛,参赛选手也有机会利用锦囊牌摆脱困境,这是战胜对手的有力武器。在思维与计策的碰撞中,现场一度欢呼不止,气氛瞬间达到了高潮。

1769A


在万众瞩目下,终于迎来决战。最后一轮采用星罗棋布的方式,首先将四个棋子所代表的问题回答正确,并连成一条线的队伍获胜。参赛的同学们聚精会神,绞尽脑汁去回答每一个问题,他们的精彩表现无不展现着青年一代对于诗词文化的热爱,以及他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14061

总积分表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本次参赛的同学用诗词演绎人生,言行举止间展现了他们“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态度,“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精神以及“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志向。我院各民族学子从诗词中振奋精神,滋养心灵,在活动中培养团结协作品质,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在民大”的民大精神。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从脉脉书香中立德修身,争做兼具家国情怀和文化内涵的时代青年。

F0B1A



上一条:​我们是冠军!——回顾我院女子篮球队夺冠之路

下一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奏民族团结乐章--土木工程学院中华民族风情展精彩呈现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