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传出友谊 扣响青春——我院师生排球队取得佳绩


10月23日,我校金石滩校区排球赛落下帷幕。金石滩校区共有6支代表队参赛,赛制为循环积分制。经过四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班导师范伟老师的带领下,我院排球队以三胜两负积8分的成绩喜获季军。面对强手如林的各参赛队,取得如此成绩可喜可贺。


01首战告捷 调整适应

首战比赛对阵国商学院排球队,双方出场队员均为学生。我院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因个人失误增多丢掉一分,决胜局艾力西尔和迪力亚尔两名球员频频下球,2:1拿下比赛,取得开门红。


02面对强敌 虽败犹荣

第二场赛事对阵有校队主力攻手的计算机学院,我院队员在第一局失利的情况下,第二局打出了球队特点和水平,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仅以2分惜败。本场比赛虽然失利,但极大鼓舞了队员的信心。



03再遇劲旅 成功复仇

第三场比赛面对去年半决赛中惜败的对手经管学院代表队。本场比赛范伟老师火线驰援,在二传位置成为了不二人选。开局阶段双方互有攻守,对手凭借更胜一筹的稳定性拿下第一局。经过调整,主攻艾力西尔被激活,几个地板球掷地有声。范伟老师调度有方,合理分配球,很快到25分,将比分扳成1:1。在关键的决胜局,我方队员一鼓作气,拿下比赛。


04关键之战 惜败对手

第四场比赛面对之前三连胜的建筑学院排球队,对决激烈程度可想而知。第一局23:25惜败,第二局扳成1:1,决胜局在一度领先的局面下,个人失误的增加,球队惜败。赛后队员们集体开会,将本场遗憾化成斗志,力争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取得完胜。


05荣耀之战 取得完胜

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是理学院排球队,想要进入积分前三名,这是一场非2:0不可的比赛。在范伟老师的带领下,场上队员越战越勇。艾力西尔拦网,迪力亚尔后排连续得分,沙宗岩的发球和网前小球处理也极为出色。两名女队员汤纬越和王明佳发球几乎零失误,最后一局凭借王明佳连续四个发球,一鼓作气,2:0轻松取胜,实现了积分的超越,喜获季军。


比赛现场精彩回顾

参赛人员

能够跟同学们一起参加今年的排球赛我感到十分的荣幸,让而立之年的我仿佛又回到学生时代一样。回想起当年自己以学生身份参加比赛的场景不由得感慨万分,这么多年打球下来,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收获了友谊,积蓄了希望。感谢排球,让我们相遇相知;感谢排球,让我们同甘共苦;感谢排球,让我们生活多彩。球场如人生,看淡得失,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你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加油同学们!

——范伟老师

通过这几天的排球赛,我觉得如果比赛过程中出现了一些紧张的气氛,要学会冷静下来,跟队友要多沟通,要更加的稳重,这样才能打赢每一场比赛。今年的我们经过一年的磨合,变得更加的默契,彼此之间多了一份信任,每一次接球、扣球都是我们努力的回报,让我们热血沸腾,场下的观众也让我们充满了力量,不论那球有多难接,追上去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球还没落地。不论比赛形势有多糟糕,坚持战斗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比赛还没输。青春飞扬,土木辉煌!

——迪力亚尔·托合提

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土木学院的主力队员之一,来参加这次的排球比赛,关于这次排球比赛。关于这次的排球比赛,我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说有很多很多的人想要感谢,首先就要感谢一下我们学院对我们这次比赛的大力支持。在我们的比赛期间,书记,德万老师以及阿老师多次来到比赛的现场为我们加油呐喊。尤其是范老师亲自上场,让我们一下子就有了主心骨。这次比赛,让我感觉到了土木学院的凝聚力以及我们老师对我们的切身的关爱!我衷心的想跟我们所有的老师说一句谢谢!

——汤纬越

今年是我第二年参加排球比赛,也是第二年带我们土木院获得第三名,虽然这次比赛我们未能获得更好的成绩,但是想起队员们每天晚上不顾寒风在球场上努力训练的样子,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虽然在比赛中有过失利,但是我们没有放弃比赛,也没有放弃自己。拿出了我们土木院的钢筋混凝土精神,以每球必争的态度,打出了非常精彩的对决。在比赛前李德万老师和范伟老师给我们认真部署战术,在比赛中王书记和李德万老师在场边一直指导我们和安排战术,最后在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艾力西尔·库尔班江


排球赛结束了,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排球赛,上一次我们是第三名,这一次还是第三名,我觉得比赛成绩并不重要,尽力就好,没有退步就是进步,重要的是有一群热爱排球志同道合的队友,相互鼓励,艰苦训练,比赛时自信,镇定,从排球中获取运动乐趣和团队合作的精神,这才是我们排球队越来越强大的真正原因。这次还要感谢李德万老师和范伟老师帮助我们,给我们制定战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展示出了我们的钢筋混凝土精神,下一次我们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沙宗岩


今年是第二次参加土木院的排球比赛了,也是第五年参加这种院系比赛,同时也是我学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次排球比赛,能够再次见到老朋友,同时也认识了新朋友,有付出,有收获,有遗憾,也有期待。在这群年纪稍小的队友中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感受到了土木的精神。排球是一个永远向上的运动,身高优势是一种强大,将技术磨练到极致也是一种强大,正是如此,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我们拼到了最后。感谢王书记,李德万老师和范伟老师的鼓励与支持,祝土木工程学院能够再创辉煌。

——颜宾珂

通过这次的排球比赛,让我觉得在场上时不要因为丢了一分而沮丧,要相信自己,相信队友。回首整个过程,每位队员在训练时都非常认真刻苦,在场上时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拿下每一分,我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当然也离不开学院的支持,离不开在训练时给我们送热水的学生会成员,离不开在场上比赛时给我们加油助威的同学。同时非常感谢范伟老师的加入,感谢王书记,李德万老师和阿依丁老师的加油呐喊。我相信在下一次的比赛中,我们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王明佳

在强手如林的局面下,我院师生共同拼搏取得了季军的好成绩。是队员同心协力,共同拼搏的结果,也离不开师生每场比赛到场助威加油,“青春飞扬,土木辉煌”响彻排球赛场。在和谐又不失激情的氛围中,本次排球赛落下帷幕。院系间、师生间、同学间的友谊进一步升华!排球青春,友谊长存!

(从左至右:王明佳 艾力西尔·库尔班江 李德万老师 范伟老师 迪力亚尔·托合提  沙宗岩 颜宾珂 汤纬越)






上一条:学在民大,唱响青春

下一条:加时鏖战 险胜国商 我院教职工男篮取得两连胜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