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我院学子在2023年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7月28—31日,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重庆交通大学和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成功联合举办。全国742所高校,1188支代表队,11334人次选手线下参赛,参与高校数和参赛人数均创下历年新高。

建筑类参赛队伍共297支,人数共计2291人,我校派出了16名选手参赛,在建筑类两个团体项目中均荣获一等奖且名列前茅,分别是建筑类团体一等奖以及BIM创新应用赛道一等奖。15名参赛同学获先进成图技术赛道个人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



道桥类118支队伍合计771人参赛,我校派出7名同学均来自我院,在两个团体项目中也获得荣誉,分别为团体三等奖桥梁数字化设计创新赛道三等奖。另外,还有3名同学获得先进成图技术赛道三等奖


大赛期间,范伟老师还做了题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师生共建,筑梦未来”的报告,将我校建筑类近几年参加BIM创新应用竞赛的经验与全国诸多院校同仁进行了分享交流,报告过程中掌声阵阵,效果良好。

7D4B


A3B0


此外,在较早结束的2023年辽宁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我校参赛队伍共获建筑类一等奖19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道桥类一等奖6项,三等奖2项。



成图大赛一直是学校的优势竞赛项目,我校自2016年第一次参加建筑类竞赛以来,连续多年取得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曾在2019年团体赛及“天正杯”赛事中均斩获全国第一的佳绩;在道桥类竞赛中,我校此前连续参赛三次也均有收获。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和学科竞赛在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作用,不断探索教育、科技、人才系统融合的专业路径,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宗旨,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努力培养更多卓越工程人才,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校史院情教育

下一条:2023年校园招聘正在进行中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