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校史院情教育


9月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于金石滩D103报告厅开展校史院情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的嘉宾是大连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孙建刚教授,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朴晶主持,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振、新生辅导员阿依丁·米拉提以及全体2023级本科新生参加。



孙建刚教授曾任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为我校二级教授,特聘教授,国家民委重点学科带头人,曾任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大连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孙教授长期从事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所授课程深得学生欢迎和喜爱,是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辽宁省教学名师。

5D742


在讲座中,孙建刚教授回顾了大连民族大学和土木工程学院的基本概况、发展历程,介绍了有关土木工程相关专业的发展背景,帮助新生认识专业、了解专业,解答新生对专业的疑惑。并提醒在场新生要领会“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的道理,了解入学后能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勉励同学们增加自信、培养坚韧的意志品格、养成勤奋好学的良好习惯。

178C3


孙教授强调青年学生作为国家未来发展重要的后备力量,一是要注重身体健康,二是要规划好在未来四年要成长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才。孙教授结合自身二十余年的求学经验,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相应思考,引导新生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目标,提早制定个人大学四年发展规划,以崭新的姿态求学奋进,成长为对国家有用之才。


同时,孙教授指出,在大学不仅要提升知识与能力,学会独立学习和交流合作,更需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领悟好、传承好、践行好爱国主义精神内涵,做德才兼备,情理兼修的新时代大学生。

沐校史正气风学,扬民大桃李宏图。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学校、学院的历史文化,勉励全体新生赓续传承学院“钢筋混凝土精神”,锐意进取,不负韶华,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2023年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