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学院开展追“锋”少年在行动学雷锋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让学雷锋在学生中蔚然成风,学院开展2024年追“锋”少年在行动学雷锋系列活动。



 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读雷锋日记、谈雷锋精神、学雷锋事迹”系列教育活动,面向全体共青团员,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弘扬雷锋精神、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强化团支部政治教育功能,把广大团员青年动员起来,引导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



 持续开展

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

学院加强与金石滩常江湾社区的合作共建,组织学生走进社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学生志愿者主要参与开展社区卫生环境治理、公益广告维护、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学院青年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提高社会实践能力、服务人民群众,不断探索青年学子服务社区的新方法、新路径。


开展“爱校美校”

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励学生将志愿服务融入日常生活,“青年先锋队”开展校园清洁、节水节电等志愿工作。立足身边小事,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学雷锋氛围。



开展“小老师课堂”

志愿服务活动

“小老师课堂”,“一帮一”互助学习小组,专业竞赛团队,在互帮互助中共同成长进步,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开展“《雷锋日记》我摘抄”

相关活动

学院学子摘抄《雷锋日记》原文内容,重温雷锋故事,汲取精神力量。 




“雷锋”是一个人的名字,也是一群人的名字。我们不仅要在“学雷锋日”“学雷锋月”做好事,更要时时刻刻多记好事、多赞好事、多做好事,努力学习,懂得感恩,全面发展!让“学雷锋”成为一种风气!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上一条:【就业引航】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优秀校友报告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大连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