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上半年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党课

4月9日晚,我院2020年上半年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第三次党课,学生土木支部书记孟凡鹏老师带领大家线上学习“战‘疫’里的最美青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党课。

会议开始,孟凡鹏老师播放我校学生创作的关于此次疫情的原创歌曲,并且提出在疫情期间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从自身出发,从不同的方向积极的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

会议正式进入第一个主题“战‘疫’里‘破茧成蝶’的青春”。孟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一名90后志愿者被采访的视频和王卫国先生送女儿王婷抗击疫情一线的图片,为同学们展现了青春是在这样艰难的环境中破茧成蝶的。孟老师表示我校同学也在抗疫中有不俗表现,参与疫情防控的学生志愿者一共涵盖了27个省份与26个民族,勉励同学们传承担当精神,带着志气、勇敢与中国梦完成蝶变。

第二个主题为“爱国是最大的责任与担当”,孟凡鹏老师向同学们提出问题:为什么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接着通过观看图片了解全球疫情形势和其他国家医疗政策,明白了我们出生在中国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是多么的幸福与幸运。孟老师通过讲故事让同学们清楚真正该追的明星,是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人,比如八十多岁高龄仍旧抗击在疫情一线的钟南山院士、为无数人解决温饱的袁隆平先生、一生都在为国奉献的钱学森教授……

孟凡鹏老师强调:“青年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义第一条”,无论是在1919年民族存亡的”五四“时期还是在抗击疫情的二零二零年,青年一代总是建设国家担当责任的中流砥柱,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让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的最后,孟老师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的话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总结,借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告诉同学们: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工作的岗位上拼搏奋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上一条: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再出发—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上半年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党课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