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土木工程专业

专业介绍:培养掌握工程图学、工程力学、工程测量、结构设计原理与方法、工程项目经济与管理、施工原理与方法等土木工程学科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及技能,能够在建筑工程、交通建设及相关领域从事勘察设计、工程建造、经营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一定的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与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测量、土木工程、制图与 CAD、工程结构抗震、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设计原理桥梁工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道路勘测设计、土木工程施工。

适应岗位群:毕业生可在房屋建筑、地下建筑、隧道、道路、桥梁等的设计、研究、施工、投资、开发、管理、教育等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


工程管理专业

专业介绍:培养掌握土木工程技术知识与工程管理的理论及方法,通晓相关的经济和法律法规知识,具备较高的工程管理专业综合素质与能力,通过接受工程师方面的基本训练,能够运用计算机辅助解决工程管理问题,具有一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在土木工程领域从事全过程工程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房屋建筑学、工程经济学、工程结构 1、工程结构 2、土木工程施工、工程计量学、 建设工程法规、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

适应岗位群:毕业生可在建设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项目管理)、投资、造价咨询等领域和房地产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相关政府部门从事全过程工程管理及相关工作。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

专业介绍: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是一门综合性学科,涵盖了健康、能源、环境等人们广泛关注的内容。建环专业致力于解决民用、医疗、交通、航天等领域的能源环境问题,为人们创造健康、舒适的热湿环境、空气质量环境、声光环境等,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建筑的能源与资源消耗,保证国家建设和自然环境的协调发展。

主要课程: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流体力学、流体输配管网、建筑环境与能源系统测试技术、建筑环境学、 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暖通空调、建筑冷热源、建筑给排水、建筑设备自动化。

适应岗位群: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设计研究院、工程建设公司、设备制造企业、运营公司、能源管理公司等单位从事采暖、通风、空调、净化、冷热源等方面的规划设计、研发制造、施工安装、运行管理及系统保障等技术或管理岗位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