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知行合一 砥砺前行——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下半年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党课总结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党员发展和培训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的教育和培训,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2020年下半年党校培训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君伟、院长王振分别讲授党课。教育培训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辅导,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重点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以及党史教育,使学员懂得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出发。

学院党课 开班仪式

AC660

2020年925日晚6时,为加强对党组织的认知和理解,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土木楼五楼会议室参加了2020年下半年党校培训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君伟进行讲授。


01.学习党史,坚定信念

王君伟书记首先亲切地让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自我介绍,相互认识。其次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政治、经济、科技方面的成就,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近代史历程中的建立与发展。最后对新时代青年提出要求,要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有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有爱国思想,脚踏实地,甘愿奉献,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并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样才是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必经之路。

E940


02.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学生党员

王振院长以《端正入党动机 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为我院本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党课。会上,王振院长首先提出有关党课培训的重要性以及了解党章党规的必要性,接着针对大学生党员提出以下四点。一:大学生要端正入党动机二:大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四:大学生党员应该起先锋模范作用。并希望通过本次党课,每位同学都能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责任所在,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担责任,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E921


03. 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做时代有为青年

李德万老师向学员们讲授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做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的党课。

会议刚开始,李德万老师向学员们强调了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性。为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和知识,为明确党员的责任,方向和意识,要求全体学员以党员为标杆,在紧迫的学习时间中,调动学员们的入党积极性,端正入党态度。做时代有为青年,通过讲授优秀传统文化,对学员们的思想政治教育产生积极作用。要去全体学员弘扬以传统文化为核心的治国平天下的爱国精神,追求崇高的人格精神,刚健有为的进取精神,厚德载物的兼容精神,天人合一的和谐精神,上下求索,成就人生至高境界。

1D230


04.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

曲颖老师为大家讲授以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为主题的主题党课。会议开始,曲颖老师首先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员担当精神的语录。其中习近平总书记说道我们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

16F34

接下来,曲颖老师提出了敢于担当,能够担当,善于担当的观点。古语:顺境逆境看襟怀,大事难事看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广大学生不仅应该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用科学的武器伪装自己的头脑,更应该坚定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理想信念,以国家与社会之责为己任,厚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展现出新时代优秀学子应有的精神面貌。


05. 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榜样4

7EB9

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点亮一盏榜样灯,照亮初心与使命,让我们前行的脚步,更加轻快,以榜样为示范,让榜样转化为精神,引领精神。 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共产党成立95周年重要讲话的核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目标,影片中讲述了多位尽己力,恪己责,传承红色共产精神的基层共产党人的故事。

8799

观影过后大家感慨良多,各积极分子踊跃发言。会上,土木194班胡殿宝同学率先发言,字里行间透露出对各位党员前辈的钦佩,与对党员身份的向往。


F2A4

接下来由工管192班王馨苗同学继续发言,在她的发言中提到“无论在哪个岗位,无论做什么样的工作,都要以人民群众为主,发挥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贡献”,恳切的语言流露出她的心声,结成的信念,是她对党的向往。


17672


土木183班赵士磊同学的发言有自己的见解,通过对影片观看后的深刻思考,他充分赞扬影片中平凡而伟大的榜样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人类科技事业作出重大贡献”工作岗位不分贵贱,要有正确的价值观。

观摩影片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受到党员精神的洗礼,浇灌他们内心入党希望的树苗,小树苗肆无忌惮的生长,总有一天,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它会成长成参天大树,荫蔽一辈又一辈中国人民。


06.学院党课结业测试

20201018日进行了党课结业考试,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考试由工管、建环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曲颖老师和党建中心副部进行监考。

15818

考试前,由党建中心成员武文彬同学强调了考试的注意事项与考试纪律。本次考试全程采取笔试闭卷作答,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按时到场,仔细作答,认真审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面对此次考试。

15882

此次结课考试,即是为了检验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对党课的掌握程度与学习深度,更是对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决心和毅力的考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全体学院通过本次培训班的的学习,增强了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近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觉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不忘初心,坚持奋斗,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不负新时代,不辱新使命。

由此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下半年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上半年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学生党员—院长王振教授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党课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