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下半年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1年1029日,我院于土木楼B308举行2021年下半年党校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校校长王君伟老师,2021级辅导员、培训班班主任曲颖老师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会议在庄重严肃的国歌声中,缓缓拉开序幕。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使学员懂得党的性质、纲领、重要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会议首先介绍了本次党校培训班的教育培训方案及培训教师,明确培训主题为“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

会上,党校学员代表唐润照同学进行了发言。发言中,唐润照同学表达了自己此次参加党校培训的坚定态度和决心,在此次培训班中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对党史的学习,提升自身水平,不断成长,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党组织。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君伟老师以“建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复兴从我做起”为题,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党课。

王君伟书记首先讲解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大家明确了党课学习的根本目的,即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理念,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坚定理想信念。

党课中,王君伟书记重温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华民族不屈抗争、顽强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光辉历程。

还提出对新时代大学生提出具体要求:

⒈要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有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⒉要有过硬的本领、有宽广的视野,学习、学习、再学习,争取做复合型的人才,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优异成绩是学出来的。

⒊有爱国思想、有家国情怀。

⒋脚踏实地、甘愿奉献,为人民服务。

⒌艰苦奋斗的精神、清正廉洁的作风,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并以“阿尔滨集团旅顺亿达蓝湾项目事故”及“沈阳音乐学院施工事故”为例,结合我院专业方向,明确要求学员要切实提高个人的社会责任感,担当社会责任,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团学组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班导师培训会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