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教授论坛”系列讲座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教授论坛”系列讲座活动

为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拓展学生专业视野,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科学研究的积极性,本学期以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教授论坛”系列讲座。各专业学生2000余人次聆听了讲座。

期间,学院院长孙建刚为同学们作了《从芦山地震看中小学抗震安全问题》的首场“教授论坛”学术讲座。孙院长结合自身从事抗震研究的经历和实地调研芦山地震的实况,从芦山地震中中小学破坏形式和安全问题等方面提出有效的防灾减灾技术和解决措施。王庆春教授通过《BIM与工程管理发展》的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BIM技术发展以及BIM技术在工程管理中应用的诸多案例,引导同学们要了解、掌握专业前沿。彭永恒教授结合自身从事道路路面缺陷理论分析与检测、沥青材料改性的研究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排水沥青路面结构、材料性能与工程应用》的精彩报告。学院副院长王振从预应力发展基础、预应力技术、预应力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实例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题为《预应力技术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的报告。

“教授论坛”系列讲座是继学院2015年“博士论坛”系列讲座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根据自身研究专长,结合专业研究前沿和热点问题,为学生奉献的又一场学术盛宴。通过专业论坛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科研和专业学习的兴趣,增强了专业认同感。

信息来源:李建新

上一条:大连市第十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民族知识竞赛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