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于举办首届工程管理专业英语翻译比赛的通知

首届工程管理专业英语翻译比赛

主办单位:

大连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

旨在增强学生英语翻译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以及学习能力,工程管理专业决定举办首届工程管理专业英语翻译比赛。


No.1

比赛时间


1. 阶段一:征集参赛作品。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



2. 阶段二:翻译作品评审。时间:2021年5月1日至2021年5月15



3.阶段三:颁奖及出版译丛阶段(2021年5月16日后



No.2

报名与参与方式

本次比赛采取“重在参与,面向全体”,学生自愿报名参加活动的原则,大连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本科二年级至四年级均可报名参加。

请参加大赛的师生在附件中自行下载打印翻译指导材料及翻译排版模板。



No.3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严禁抄袭,必须由学生本人独立完成。译文要求忠实原文、用词准确、表达完整、流畅



2. 翻译的原文应是工程管理专业范畴内的公开发表的高水平期刊论文,论文的语种为英文,译文为汉语



3.翻译字数要求中文三千字及以上(对应英文一万字及以上)。参赛作品包含原文与译文,压缩成一个文件,并以“学生学号+学生姓名+指导教师”。

例:2019000000+张三+李四;作品发送至

shifengdlnu@dingtalk.com

图片



No.4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颁发荣誉证书和获奖证书

一等奖获奖比例为参加大赛人数的5%,二等奖获奖比例为参加大赛人数的10%,三等奖获奖比例为参加大赛人数的20%。

参赛的优秀作品将收录在《工程管理专业科技英语译丛》中。



No.5

问题咨询与交流

请使用企业微信或扫码联系工程管理系石锋老师,地点土木楼A311室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新学期,新气象,莫负春光“犇”征程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