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 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工信行指委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计算机教育》杂志社等部门联合主办的“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现已全面展开。为鼓励我校大学生利用信息手段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增强运用信息技术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提高职业胜任力和竞争力,通过大赛引入五个赛项。为更好地开展本届院校赛的报名和参赛工作,现将我校该项竞赛相关工作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竞赛科目

—计算机基础赛项(ICT)

—文字处理赛项(BAP Word)

—电子表格赛项(BAP Excel)

—简报设计赛项(BAP PowerPoint)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类专业英文词汇赛项(PVQC)



二、竞赛报名要求


1.凡是我校在校注册大学生均可报名(不限制专业和年级)。

2.院校赛阶段可兼报三个赛项。全国总决赛阶段每名参赛选手最多可报两个子赛项。

3.报名参赛学生对信息技术具有极大的热情和兴趣。

4.入选的参赛学生必须按时参加培训和竞赛。



三、竞赛方式和内容


大赛竞赛方式包括院校赛、全国总决赛和海峡两岸赛;各赛项分组别进行竞赛和评奖。

01

计算机基础赛项:计算机基础赛项考核选手的计算机基础知识与综合应用技能,以及数据处理的基本素养和通用能力等方面内容。


Office职场应用-文字处理(Microsoft Word)赛项、Office 职场应用-电子表格(Microsoft Excel)赛项、Office职场应用-简报设计(Microsoft PowerPoint)赛项三个赛项:重点考核选手应用Microsoft Office 工具进行职场中数据分析、文书处理和信息展示的能力,依据微软以及GLAD 办公软件相关标准命题。上述标准由国内外学术和行业组织制订,旨在培养学生在典型工作场景中,使用 Microsoft Office 工具解决实际问题以及结合专业领域工作分析、决策、沟通和协作的能力。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类专业英文词汇赛项:依据GLAD的计算机专业英文词汇国际标准(PVQC,Professional Vocabulary Quotient Credential)命题,考核参赛选手对于专业英文词汇在听说读写各个领域的应用能力。PVQC标准将各行业领域最关键的、使用频率最高的专业词汇通过有效数据分析进行提炼和总结,并结合教育心理学和现代教育技术通过在线学习平台,对学习者从这些词汇的阅读、听力、发音和拼写等6个方面全面进行训练,从而帮助各专业学习者快速对本专业领域核心专业英文词汇达到精熟的水准。

+ + + +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院校赛:2021年4月1日-2021年5月1日,大连民族大学,具体时间和地点,QQ群(652261818)内另行通知。全国总决赛:2021年6月



五、考生须知



1.大赛流程

(1)报名结束后,我校组织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和信息素养大赛院校赛。

(2)院校赛结束后,成绩合格者,获得相关赛项认证证书。

(3)院校赛一等奖获得者择优晋级参加全国总决赛。

2.参赛选手奖项设置

(1)院校赛奖项设置

①一等奖获奖人数为我校参赛总人数的20%;

②二等奖获奖人数为我校参赛总人数的25%;

③三等奖获奖人数为我校参赛总人数的30%;

④以上奖项获得者必须获得所参加赛项的认证证书。

(2)总决赛奖项设置

①一等奖获奖人数为参加全国总决赛总人数的15%(其中成绩最高者为冠军);

②二等奖获奖人数为参加全国总决赛总人数的35%;

③三等奖获奖人数为我校参加院校赛总人数的20%;

④以上奖项获得者必须获得所参加赛项的认证证书。



六、报名时间和方式



1.加入院校赛QQ群(652261818)

 报名方法详见群共享说明文档

2.报名时间:即日起-2021年4月12日

3.联系人:于玉海    

 联系电话:13009410420



上一条:关于举办大连民族大学2021年大学物理实验竞赛的通知 ​

下一条: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 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校内遴选赛通知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