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勤学致远 不负芳华 ——工管183班周赫



 


生活中本就没有一句话可以让人醍醐灌顶,但总有那么一个优秀的人可以给予人继续努力的勇敢与希望。优秀的人就像一缕光,不必多么温暖,多么明亮,但只要撒到身上,就拥有了拼搏一场的胆量。在光的照耀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去完成无论大小的梦想,光始终会撒到你的身上,人生总会灿烂一场。

民大土木微平台推出“学子风采”栏目,展示在校学子风采,发挥榜样力量,激发朋辈学习动力。




周赫,一个来自吉林省的满族姑娘,2000年09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183班学生。曾任建筑结构协会会长、院学习部部长、班级学习委员。

EE4E

周赫是一个清瘦而温柔的姑娘,如果她站在你面前,你绝对不能够想象这样一个小小的身躯中竟然能够蕴含如此强大的能量。


undefined

在学习方面,她连续三年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得校“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挂职锻炼先进个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等称号。在学术方面,她参加了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互联网+”比赛、辽宁省装配式建筑信息化技能比赛、大连市第八届大学生“测绘地理之星”大赛、大连市高数竞赛,以及太阳鸟立项、大创国家级、省级、校级结题等诸多学科比赛,共计获得国家级奖项6项、省市级奖项9项、校级奖项15项。除此之外,她还发表了省级论文4篇。


   

undefined

在活动方面,她在大学里第一次参加的活动是学院新生博思杯辩论赛,在那时,她虽然没有经验,但是经过和队友的精心准备、和对手的唇枪舌剑下,最终取得亚军。她也曾参加过运动会,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勇往直前,和同学们一起拼搏努力,共同为土木工程学院取得甲组冠军的好成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undefined

除此之外,她还参加了结构协会、数字化工作室,在其中学会了很多技能,如Ps、Pr、CAD等。更重要的她在其中是学会了一些宝贵的工作经验,也培养了独立顽强的品格,和手能提、肩能抗的坚强品质。她曾说,“其实大学丰富的课后生活和学习并无冲突,重要的是平衡好活动与学习,想要做什么就立即做什么,不等待,不犹豫。”

图片    

1660B

在工作方面,为营造“大学风”和“有高度的学风”,她积极组织策划学院诗词大会,“一帮一”互助学习小组、优秀笔记展、校结构设计大赛等活动。

undefined

还在考试前给同学开设小课堂,带领基础薄弱的各民族同学共同学习,成功实现全员通过考试。

undefined

同时,她还积极参加了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undefined



   

面对赞誉,她说:“我十分感谢三年以来在学院的经历与成长,我也在开拓进取,不断努力,争取在多方面提升自己。我希望将我的变化分享给学弟学妹们,我也期待着,与同学们共同成长。”



     

余秀华说过:“一个能够升起月亮的身体,必然驮住了无数次日落。”而我们所看见的优秀,也必然走过我们未曾想象过的荆棘遍地。优秀的人就像是月亮,之所以学习优秀的人,就是为了在夜半伏案之时,能够感受到月光在涨潮,满身的疲惫都淹没在发光的波澜里。



上一条: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毕业生校园招聘

下一条:我院开展诚信教育、校园安全和资助政策宣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