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土木嘉年华暨2016届毕业生晚会

四年前,我为你而来,不在乎穿越绵绵山脉,

四年后,我即将离开,去面对前路茫茫人海。

既然时间的脚步不能慢些,就让我用一场精彩的嘉年华和你告别

再见,我最爱的土木工程学院,我最敬爱的老师,我最爱的四年同窗……

6月19日,土木工程学院在办公楼四合院内举办土木嘉年华暨“土木年华·一生有你”毕业生晚会。学院院长孙建刚,党总支书记马国艳,各专业教师,毕业班班导师,全体学生工作者同毕业生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吴宝宁,金石滩校区学工办副主任欣蕾,建筑学院团委书记、土木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生的原辅导员王言莅临活动现场。

在毕业生晚会正式开始前,土木嘉年华活动就已经拉开帷幕。由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组成的“五分钟”乐队,为毕业生献上了《再见》《一生有你》《少年锦时》《夜空中最亮的星》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引来台下毕业生一阵阵欢呼,宛若一场盛夏音乐会。晚会现场的四周挂起了一张张美丽的毕业主题明信片,毕业生在上面写下了四年难以割舍的情怀和对未来的期许。四合院内的一侧支起了烤炉,在校生的志愿者们主动承担“烤工”的职责,生碳、烤串,完全一副专业的样子,只为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享受毕业的快乐。

19:00整,“土木年华·一生有你”2016届毕业生晚会正式开始。学院院长孙建刚致开幕词,并寄语2016届毕业生。在讲话过程中孙院长将课堂上的一幕重演,当他喊道“上课”,毕业生班长代表田春雨同学高喊“起立”。“同学们好!”,“老师好!”,“请座!”这一幕感动了所有人,2016届毕业生会谨遵师长教诲,常怀感恩之心,用努力回报社会,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党总支书记马国艳作为毕业生辅导员,在离别之际也对2016届毕业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叮嘱:踏入社会要与好人结缘,与知识为伴,与快乐同行;投入工作要有海阔天空的胸怀,一丝不苟的作风,宠辱不惊的心态;对待生活要不管风风雨雨,依然踏踏实实,始终快快乐乐。

晚会的节目环节,毕业生们以班级为单位或用歌声抒发聚散离愁,或用热舞表达毕业快乐,或用小品探寻漫漫前路。土木122班带来《流星雨》《曾经的你》等歌曲串烧,点燃现场观众热情。工管121班则通过改编的《民大幸福的日子》追忆民大四年的点点滴滴。工管122班、土木123班、工管123载歌载舞,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毕业生们的才华横溢、活力四射。土木124班的小品《运动会》在引人捧腹的同时,也引发了毕业生对漫长人生道路的思考。在校生代表也用话语表演《人生》和土家族摆手舞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全体学生工作者同班长支书一起合唱《不想说再见》,将离别之情升华,令人动容。

当日正值父亲节,校外嘉宾南开大学博士毕业生陈长风倾情演绎刘和刚的《父亲》,感人至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老师,您记不记得您每次考试之前给我们划过的重点?但是我们忘不了您像叮嘱自己的孩子一样安慰我们,没事儿,不难,都是平常讲过的。老师,您还记不记得您每天从市里来金石滩的遥远路途?但是我们忘不了您坐着班车在坐着电瓶车去教室给我们上课的匆忙身影。今天,请让我们为您献上一束花,道一声感谢,留下一份祝福!”毕业生代表为现场的老师献花,师生回首往事,诉说前程,情到深处,泪眼朦胧。

学院副院长王振作为毕业班的班导师,在晚会结束后将班级的同学召集在一起,放不下,舍不得,再三叮嘱和教诲。不要悲伤,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记住老师的谆谆教诲,未来的日子一定会幸福的。晚会结束后,毕业生们依依不舍,纷纷与老师合影留念,诉说离别之情。

“谁让我们相遇,又让我们分离,总是走在漫长的路上”,土木工程学院的学子们,不要害怕离别,放心去飞,勇敢去追。心揣民大情怀,带上土木精神,踏上征程,去收获新的耕耘。

信息来源:李德万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16年“故乡明月 情暖中秋”主题晚会浓情上演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首届诗词大会落下帷幕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