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民族知识竞赛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民族知识竞赛

为增强学生对各民族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的了解,营造民族团结的校园氛围,培养大学生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11月9日,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民族团结活动月暨民族知识竞赛决赛。学院全体辅导员担任大赛评委,2016级全体学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从参加初赛的100余名参赛选手中选取了16名成绩靠前的学生组成4个小组进行团体决赛,比赛设置了选择、填空、简答三个环节,选择、填空又分为必答和抢答两类题型。首先各个小组依次上台介绍一个少数民族,通过ppt介绍了少数民族饮食、民谣、服装、节日等民俗风俗。答题环节,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自信,展现出对民族知识的精准掌握。为了缓解紧张气氛,比赛中还安排了歌舞环节,蒙古族舞蹈《鸿雁》、朝鲜族舞蹈《阿里郎》、维吾尔族歌曲《刮风的夜晚》也让比赛的民族风情更加浓厚。最后“二八年华组”凭借干练精准的回答夺得团队比赛第一名。姜美如、马靖萱、王志颖、张艺凡等四名选手获得优秀个人。

团委书记李建新从大赛的组织、意义和选手表现等方面做了总结。他指出,我校是民族团结创建示范高校,大家应该把民族团结精神融入学习生活,为民族团结和校园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比赛学生们不仅感受到民族文化的魅力,还表示要与各个民族同学团结互助、共同进步,把维护民族团结落实到行动中。

信息来源:李德万 学生记者:胡鑫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三好表彰大会暨迎新晚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16年“故乡明月 情暖中秋”主题晚会浓情上演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