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届诗词大会落下帷幕

2019年10月27日,我院第三季诗词大会总决赛于金石滩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院学生工作者,金石滩校区辅导员代表同2019级全体学生观看本次比赛。校学生会负责人,金石滩校区各学院学生会主席观摩本场比赛。


7AFA

646A

第三季诗词大会从2019年3月开始,共有96组队伍192名同学报名参加初赛。经过选拔,共有32组选手分四期展开擂主争霸赛,最终每期的冠、亚军进入到本次比赛的决赛。

10862


决赛题库主要以爱国主义、民族风情以及描绘祖国壮美河山的诗词为主 。决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8组选手捉对厮杀,选词成诗,上下句,诗词迷踪,心有灵犀,单项选择,见微知著和按图索骥等七个环节的设置让现场高潮不断。 第二轮半决赛的对决中,有单项选择,见微知著,按图索骥三个环节,比赛愈发紧张刺激,扣人心弦。锦囊道具的出现又增添了比赛的趣味性。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历经“星罗棋布”环节比拼,最终慕桃队率先四子连成线,获得了总冠军。

746E


决赛现场,来自建环182班的苏补呷同学用毛笔书写“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并分享了求学经历和练习书法的感受,表达了青年学子努力进取和责任担当的积极态度。

F9D2

“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等诗句让人体会诗词之美的同时,也在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及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中,传承弘扬了中华文化基因、增强了文化自信。各民族学子在鼓舞士气、振奋精神、滋养心灵的诗词中获得了前行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响应“学在民大”的号召,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学院将继续强化五个认同教育,坚定文化自信,引导学生从脉脉书香中立德修身,做兼具家国情怀和人文精神的时代青年。

14110


上一条:夏日狂想曲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诗词大会落下帷幕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