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携手共助,四海同音——支持土建新生团队进入全国复赛

初春报喜,在益暖中华――谷歌杯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中,由土建学院王楠楠老师指导并带领的08新生团队挺进教育创意类全国复赛。

我院团队在参与大赛中以“给少数民族地区孩子一次普通话风暴”为主题,旗帜鲜明地提出,在国家大力推广提高全民普通话水平的背景下,希望依靠团队力量,仰仗社会各方支持,到少数民族地区,对那里的小孩开展普通话的宣传和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我们民族学院的优势,让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们更容易、更有效地学习普通话,以便他们以后更好的融入社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普通话作为现代汉民族共同语,是全国各民族通用的语言。推广普通话是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需要。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多方言的国家,推广普及普通话有利于增进我国各民族的交流与往来,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而且有利于我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影响。同时,推广普通话是加强素质教育的需要。特别是到了今天的信息时代,语言文字规范更是掌握计算机语言的必要前提。

“众人拾柴火焰高,益暖中华靠大家”为了能让更多的少数民族学生能说流畅的普通话,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能力和计算机操作能力这个最有用的本领,在求学、求职和事业竞争中能处于优势地位。敬请大家积极踊跃点击网址:http://www.gong1chuang1.com/pages/2009/project/project_0517ba.jsp

上一条:第四届结构大赛设计说明

下一条:土建学院学生纪念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周年主题团会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