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土建学院工管062班召开示范团会

土建学院工管062班召开示范团会

工程管理062班团支部于4月25日晚8:00在2-209召开了“理性表达爱国情感 笑脸迎接北京奥运”的主题团会。

本次团会参加的老师有土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国艳老师、学生工办主任朴晶老师、辅导员于淼老师、班导师姜蕾老师以及土建学院学生会主要成员和07级到05级的各班级干部。

团会采用PPT的形式先带领大家简明扼要的地回顾了近期四件国家面临的大事,然后由全班同学针对“我们在国家受到挑衅时应如何正确的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感”展开激烈的讨论,讨论完毕团支书夏书娟同学对大家的发言得出了“爱国需要激情,但更需要理性,智慧和远见”的结论,然后根据校党委书记黎书记的讲话提出了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做到四点:1.清楚反华势力的真正意图;2.相信党和国家,坚信改革开放;3.展现民族大气,树好国民形象;4.勤奋学习,文明建校,团结一致,笑迎奥运。并分别对这四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在同学们内心受到震撼和启发之时又引出了“作为土建学院的学生我们应树立一个怎样的形象”的讨论话题,这次同学们更是滔滔不绝,各抒己见。讨论后团支书将大家的发言总结为两句话“学院倡导我们做的事 我们必定勇争第一;学院禁止我们做的事 我们必定杜绝参与”。随后在《We Are Ready》的奥运歌曲中师生共签“理性爱国 笑迎奥运”的爱国横幅,会议达到高潮。在会议的最后由朴老师对我们的团会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此次团会开展得非常成功,效果突出,不仅使同学们较清晰的了解了当前事态,也使学生知道了如何爱国?如何报效祖国?通过本次团会大家达成共识要理性爱国,表态将支持国家政府,积极配合学校,以稳定的心态应对一切,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做让国家,让学校,让组织放心的有责任感的大学生。

上一条:测绘大赛选拔赛报名表

下一条:土建学子参加“阳光体育”迎奥运活动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