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日本学者来我院学术交流

9月11日,日本京都大学名誉教授渡边史夫和日本竹中工务大阪本社结构设计部部长角彰博士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当日下午为土建学院师生做了学术报告,题目分别为《装备配式结构的设计与施工》和《结构加固技术》。报告会由土建学院院长孙建刚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土建学院党总支书记隋惠权教授、土木工程系主任覃丽坤教授等多位教师。报告中介绍了日本抗震减灾、建筑结构抗震加固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在日本的应用发展现状。崔建宇博士现场进行了精准生动的翻译。

渡边史夫教授和角彰博士的讲演内容丰富、资料珍贵、语言生动,整个会议室座无虚席,阵阵掌声既是对精彩讲座的回应,也长现了我院年轻学子的激情与活力。教授和博士向我们展示了日本建筑在抗震减灾方面发展的成果,同时也向我们介绍了他们自己的著名作品。其中,渡边教授在京都大学的著名建筑作品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作品被日本的许多同行们认为是几乎不符合结构原理的建筑,同学们也对这个经典的建筑赞叹不已。报告会现场,师生们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学术交流。在这次学术报告中土建学院的师生对日本的抗震减灾、建筑结构抗震加固等领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学到了知识,同时也更加开阔了眼界。

上一条:教学成果奖申报

下一条:大连市结构大赛初试报名表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