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民族建筑图片展活动策划

一、活动背景及意义

巍巍中华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五千年的历史沉淀了浩瀚的文化,民族建筑文化便是最璀璨的组成部分之一。在各民族人民生存发展的实践过程中,无论是建筑风格或是建筑结构都有体现出了闪亮的智慧,形成了独特风格与无限的魅力,彰显民族的特色,承载民族的灵魂。

作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结合本专业的专业知识和民族学院的独特优势,我们精心策划了民族建筑展。此次展览旨在弘扬优秀的民族建筑文化,让民族建筑被更广大的同学所熟知,使同学们沐浴在广博的民族文化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爱校的热情;同时以独特新颖的方式丰富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增强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当中。

二、活动主题

建筑与文化齐飞,学习共专业一色

三、活动时间

2007年3月29日至2007年5月31日

四、活动地点

大连民族学院二号教学楼二楼走廊

五、主办单位

大连民族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六、承办单位

民族建筑社团 建筑结构社团 建筑艺术掠影社团

七、活动组委会

总负责人: 秦萌 杨洋

主要负责活动的统筹安排及人员调度

执行负责人:刘欣欣 朝鲁 赵仑

制定详细工作任务及完成的质量与时间,并执行。

组委会委员:全院各班班长

负责搜集和整理图片的管理工作

八、活动流程

1、图片搜集

通过全院各班学生共同搜集全国56个民族建筑图片,要求每班上交数量至少与班内少数民族种类相同,无上限。主要邀请少数民族学生提供自行拍摄的建筑图片。

本工作由组委会各委员全权负责,于3月31日晚六点统一交到土建学院创新工作室。

2图片筛选

由民族建筑社团对上交的所有图片进行筛选。筛选出部分质量较好的图片及有代表性的民族,并对入围民族建筑的民族特性(主要从建筑体现出的民族信仰等方面)并附以简单介绍。4月3日晚六点前上交到组委会执行负责人处,经过宗负责人的第一次审核后统一上交到团委进行二次审核,4月4日晚转给结构社团。

3图片整理

由建筑结构社团及建筑艺术掠影社团分工进行图片的二次加工。

建筑结构社团:

对各民族建筑的结构特色(如支撑结构、受力特点结合及当地实际自然地质气候条件)加以说明。

建筑艺术掠影社团:

对各民族建筑从民族美学的角度(即当地自然风貌、民族审美)进行审美评价。

4月7日晚上六点前将所有图片整理完毕。上交于活动执行负责人。

5展出图片的后期处理及展板制作

此项工作由外部图片社完成,于4月10日晚六点前完成

7图片展出

将制作好的展板安置于二教二楼走廊合适位置,展出时间为4月14日至5月31日。

重点解决采光效果不好的问题。由学生会各部负责。

8、展览开幕

时间:4月14日周六上午9∶00

地点:建筑走廊的起点,既二教二楼英语角

安排:校领导讲话

院领导讲话

组织参观展览(特殊民族配备讲解员,穿民族服装),同时答记者问

合影留念

展览正式开幕

9展览中期信息采集

由土建学院素质拓展工作室与学生会对此次民族建筑展进行全程信息采集,主要包括:

1、 影像采集 由网络部负责

2、 采访参观者 素质拓展工作时培训部

3、 新闻稿撰写 学生会及工作时办公室、宣传部

10、 展后事宜

1、 由素质拓展工作室办公室负责清点修补展出物品,并登记存档

2、 素质拓展培训部进行展后信息反馈,主要包括同学反响,校园影响等方面

3、素质拓展社团部综合各部工作成果对活动进行全面的总结并以书面形式提出总结报告

九、活动宣传

此次活动由土建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对外进行宣传,可以通过校园网、校园之声广播,宣传彩喷、自制特色海报、广发邀请函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宣传,力求在全校范围内产生爆炸性效果,令所有老师和同学都能清楚了解我们的活动,并有强烈的期待感。

十、经费预算

此次活动所需所有经费预算由活动组委会制定,并上交至土建学院团委进行审批。

十一、紧急事件处理

由于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在进行各自工作时,遇到问题或困难,如时间或资源等,可直接与组委会的任意负责人取得联系,以及时妥善地解决,使我们的活动能够如期有效地举行。

十二、活动预期

当置身于在二教二楼民族建筑走廊,身边各具特色的建筑图片都会深深吸引我们的心,仿佛穿梭于民族建筑之林,震撼与祖国灿烂的建筑文化,内心升起对祖国优秀文化的无限崇拜及对专业学习的无限热情。

大连民族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创新工作室

2007年3月25

上一条:我院足球队在2007年的全院足球比赛中荣获亚军

下一条:团委学生会第十四周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