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用双手设计美丽的人生

用双手设计美丽的人生

10月23日,张捷贤教授在综合楼c区109室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和建筑学的同学做了题为“大学生之成人成才”的报告。会上张教授对“人生规划”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张教授以“我的大学与人生设计”为话题,分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首先一点是“要做有责任感的大学生”。张教授通过对现代大学生就业面临的态势、大学生的责任和图和应对就业态势作黎进一步的讲解,呼吁大学生正确地认识自己、认识市场,要负担起对自己、对父母、对中华民族的责任,要做勇敢之人,敢于挑战时势;实力为本,适应市场需要。

其次,张教授又通过对设计大学、确定目标的该书,点明了大学以及人生的价值重在设计,要依不同目标设计不同计划。正确认识自我,走自己的路才是关键。

第三,张教授以“激情踏路、梦想成真”为话题,鼓励同学们主动出击,在学中“思”、做中“悟”;磨练能力,提高素质。

张教授以主席的“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屈指行程二万,不到长城非好汉,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作为结束语激励同学们努力设计好自己的大学,为人生开启新篇章。

这次讲座意义深刻,使同学们获益良多。张教授那饱满的激情深深地感染了同学们。相信每个人都在作者自己的规划,想着心中美好的目标而努力,用双手设计自己的美丽人生。

土建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上一条:土建战胜经管杀进决赛

下一条:团委学生会2006年10月份工作进程表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