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大家准备待发,奔向结构大赛

大家准备待发,奔向结构大赛

10月26日晚九点,在二教646教室召开了大连民族学院结构大赛说明会,参加赛组组长聚集于此,认真听取大赛规则及注意事项。

进入会议室,记者不仅被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和积极提问的气氛所感染,记者也深深感受到同学们对此次大赛的热情。当问到是什么吸引你参加结构大赛时,不同年级的同学回答不同,大一新生更多地认为对知识的好奇与探索是吸引他们最大的因素,而对大二的同学来说,专业的需要更是他们参赛的理由。一名大二的同学说:“作为一名土木的专业学生,参加此次大赛可将所学的力学知识付与实践,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然而无论新生还是老生,他们都一致认为,参加结构大赛最重要的就是团队精神,参加此次大赛,是自己独立思考和大家独立思考的一个融合,此得不仅是专业知识,更是大家协作精神。正因如此,即使最终没能去上名次,他们也不回伤心,因为他们相信比赛中的锻炼和同学们的合作已经足够了。

在记者采访本次大赛组织者杨洋同学时,此次大赛参加人员多,这无疑给管理工作带来困难,但他们有信心将此次大赛做到最好,当记者问到对大一大二的参赛内容相同,评分标准也相同,这会不会对大一新生不公平时,他说道:“这并没有什么公平不公平的,大家追求的是真理,谁也不会因为你是新手就对你会对你的工作要求放松。”最后杨洋同学还祝愿所有参赛选手发挥出自己的创新潜能,在此次比赛中受益多多。

素质拓展培训部

史锦月报道

土建学子积极参与结构设计大赛

第二届结构设计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土建学子积极参与其中.

金风送爽,秋实累累,底二届结构设计大赛在我校紧锣密鼓的展开,选手参与十分积极,比赛还未开始各准参赛队也以暗暗叫劲,比赛氛围越来越浓.

10月26日晚举行大赛的说明会,场面十分火暴,宽大的教室里挤满了人,选手们踊跃地向组织者咨询,提问.人们争先恐后地填写报名表.场面几近失控.

参赛的选手对这次大赛和结构建模十分感兴趣,每支队伍都有自己独特的灵感来源和创作风格,都想借这次难得的机会展现本队的实力,并且通过大赛以获得一些经验,锻炼自己的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动手能力,从而促进对专业知识的进一步认识,毕竟生活是最好的老师.当然最好是可以在比赛中展露头角,取得一定名次还可以参加市一级的比赛,以期有一个更大得展示自己的舞台.

与大二大三的学生相比,大一的同学几乎还没有学到专业知识,但也积极的参与到其中来,他们认为虽然专业知识不够,但他们的优势在于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并且更注重美学的考虑,他们还有一个非常有凝聚力的团队,大家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当选手被问到参加这样的比赛会不会影响到学业时,他们都说并不担心这个,而且来参加也会增长各方面的很多知识,收益非浅.

大赛的组织者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促进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还要为市一级比赛选拔和培养人才.对于大一的同学,则可以使他们积累更多的经验,使他们快速的成长."无论是大几的,都能从比赛中获得他有用的东西,但付出的不一样,得到的也一定不一样"一位组织者如是说.

新闻稿

10月26日晚9时许,大连民族学院土木建筑学院“06年度结构建模大赛报名说明会”在二教648室举行。

此次说明会具体的介绍了结构建模大赛的详细流程以及各参赛队伍所关心的问题。各种问题得到了主办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的详细说明。此次大赛以培养大家团队精神,开创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大家动手能力,时间能力,增加了大家集体荣誉感,责任感,使大家更加灵活的运用专业知识进行实践活动等能力为宗旨,举办的一次活动。举办方对于大家所关心的各类问题作了具体细致的解答。首先为公平问题。面对大一新生的有关大义与高一年级同学不在同一水平线上没有专业课为基础的问题,举办方给了一个简单的例子,在战场上敌人会因你用的是刀而放过你吗?在这里也是相同不会因你是个新生而有优惠政策,至于评比标准也不会有什么特殊,面对具有开创精神的土建人不仅将眼前问题见于眼前更把目标放得长远,开始关心怎样的队伍可以进入市级比赛的问题,面对精力饱满敢于去想去做的土建人主办方的回答也是干净利落,以后实际比赛与此次比赛的成绩没有太大关系,只要有想法的都可以参加明年4月的市级比赛,当然此次进入决赛的队伍将成为重点培养对象,但这并不与上述观点矛盾,因为我们会选择实力最强的队伍参加。

面对这次比赛主办方也提出了很多问题。最大的问题莫过于创新问题,主办方承办人说了无奈的一面。往往参赛选手众多,样式却少之又少,没有什么新奇的东西拿出来,大众化平常画作品众多,真有点年年如此,如此年年的感觉。

面对时代的发展,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为什么新而奇的东西在这里却如此的缺少呢?我们是有创新精神,敢于进取,那么所得到的结果呢?这不得不引起大家的关注。

06.11.4

上一条:团委学生会第十四周工作计划

下一条:土建战胜经管杀进决赛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