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希望基金——毕业生为土建学院注入团结的力量

在今年土建学院总结表彰大会上,有一项奖学金为首度颁奖,那就是土建学院希望基金“团结励志奖”。

希望基金,不同于以往企业单位和个人捐助的奖学金,是土建学院首届毕业生自发组织,捐助设立的基金,旨在提高土建学院的办学水平,鼓励全体同学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崇尚科学、勇于创新,培养土建学院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团结奉献精神,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基金今年设立的“团结励志奖”,旨在弘扬土建学院团结一致、奋勇争先的精神,号召同学励精图治、创造更加出色的成绩。经基金委员会全体毕业生讨论通过,该项奖学金授予了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或个人:在一些科研创新项目及活动中(如结构设计大赛)付出努力并取得一定成绩的集体或个人;在市级以上校外竞赛(如数学建模、英语竞赛、征文活动等)活动中取得名次的集体或个人;在院级文体竞赛,特别是运动会等大型活动中顽强拼搏,为土建学院争得荣誉的个人;为土建学院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和甘于奉献的优秀学生干部。按照章程要求,评选出符合以上条件的7人,作为首批获得基金奖励的个人。获奖者从大二到大四都有分布,且多为系内普通同学。

像土建学院这样由毕业生自发设立基金奖励本系学生在我院是一个先例。据悉,希望基金还将在每年接受毕业生和毕业生所在单位的继续捐助,作为一种对母校特别的热爱。这样每年都会有新一批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通过这种方式来支持土建学院发展,鼓励在校学生再接再厉,全面发展。基金会运作若形成了良好的循环,必将带动更多的土建学子奋发图强,为系争光。

(学生记者 铁婧)

附:希望基金会简介

希望基金会成立于2004年9月,是大连民族学院第一个由毕业生自发组织,从事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奖学金形式奖励的学生基金会。

2004年7月,大连民族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首届毕业生顺利毕业。60名毕业生实现了100%的就业率,如今,他们正在全国各地从事着施工技术、图纸设计、工程管理、工程预算、统计、测绘以及专业软件开发等工作。另外,还有4名同学考取研究生,他们或是继续从事本专业的研究,或是在其他领域继续深造。60名学子为了报答母校的培育,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母校、为土建学院做出自己的贡献,特此成立一个以向在校大学生提供资金奖励的希望基金会。根据《希望基金会章程》规定,基金会的最高权力机构为理事会。理事会第一届成员将由土建学院首届全部60名毕业生组成。

鼓励在校大学生成才是一项意义深远的公益事业。全体理事会成员希望借此契机,通过自己微薄之力,激励这些表现出色的在校大学生,进一步提高素质,培养能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材。

上一条:新颖创意敲开“门” 胸有成竹去面试——土建学院召开模拟招聘现场

下一条:土建学子获“大连市大学生主题征文大赛”一等奖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