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学生党员—院长王振教授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党课

20201013日晚6时,院长王振教授以《端正入党动机 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为我院本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党课。会上,王振院长首先提出有关党课培训的重要性以及了解党章党规的必要性,接着针对大学生党员提出以下四点。



一:大学生要端正入党动机

王振院长开篇就指出了四种不当的入党动机:“被动盲从型、情感升华型、个人荣誉型、功利实惠型”无论是看到别人入党自己就渴望入党的从众心理、对党和国家帮助自己而有好感就想加入党组织的盲目、渴望通过加入共产党来证明自己的个人荣誉心理、还是想获得某些利益的功利心理,都是错误的入党动机,出发点是错误的。王院长讲到,如果想被党组织接受,并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就需要拥有一个正确的出发点,一颗信仰共产主义的赤心,一个为实现共产主义而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

“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是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都必须学习的重要内容”王院长谈到,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先锋战士。在党员队伍里,大学生应该作为理论知识丰富,学习能力强的部分。身为一名大学生,第一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努力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第二要通过实践锻炼,不断端正自己入党动机;第三人作为思想复杂的复合体,入党动机上既有错的地方,也会有正确的部分,要努力用正确的入党动机纠正、引导不正确的入党动机。


1C001

二:大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王院长讲到,党的先进性是要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的。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就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前进,不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而想成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一定要在思想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也一定要在学习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学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只有好好学习、努力掌握好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祖国服务。作为大学生党员还要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老师和同学之间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还一定要在工作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大学生党员一定要做到坚持集体的利益高于一切,热爱学校、关心班集体、带动同学们一起把班集体和学校建设好,带头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文体活动,全面发展,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工作中勇于奉献,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还要在生活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广泛团结同学,关心同学,尽自己的最大力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成为同学们的知心朋友。

三: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王院长指出,大学生党员受到自身、高校、社会环境等方面的影响,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存在不明显、不积极、不到位的情况,需要我们强化主人翁意识,提高自身各项水平;如果想成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就一定要在校内外,通过自身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在思想、学习、社会工作以及生活等方面影响和带动同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25106

四: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要表现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表现为胸中有理想,学习有干劲,工作中讲奉献、做人一身正气、有坚固的群众基础。在工作学习中,作为大学生党员,应该学习成绩优异、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工作上能很好配合老师,具有良好的工作水平。同样,在面对诱惑时,大学生党员应该体现出思想的先进性,积极接受各种挑战,敢于承担责任,在关键时刻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希望通过本次党课,每位同学都能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责任所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担责任,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知行合一 砥砺前行——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下半年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下半年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