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我院开展诚信教育、校园安全和资助政策宣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为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深入推进资助育人,普及好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近日,我院开展诚信教育、校园安全和资助政策宣讲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在5月召开主题班会,各年级根据实际情况,围绕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诚信教育、防诈骗教育开展了主题班会,并结合年级主题开展了就业指导、考研经验分享等活动。大一到大三共召开班会27次,大四年级召开了毕业生党员和学生骨干会议,对毕业季文明离校教育方案进行安排部署。

5月31日,学院召开诚信教育和防范诈骗教育会议。19级辅导员阿依丁结合实际案例,引导学生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切实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牢固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校园安全防线,维护校园一方净土。

20级辅导员朱月老师以实际事例引导同学们诚信考试,不要触碰作弊红线,要实事求是,以个人努力取得好成绩。通过案例讲解、播放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防诈骗”的相关知识。她嘱咐同学们提高警惕,吸取经验教训,努力识别各种形式的骗局,最大限度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尤其是在与陌生人接触时,切勿轻信,更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各班级结合近期网络诈骗案例,通过网络微电影等形式开展去宣宣传教育,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上网习惯,注意个人信息安全,谨慎发布言论,谨防网络诈骗,并注重交友安全等,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各班级围绕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国家奖助学金及其他政策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传、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等诚信教育内容,组织学生了解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做好金融知识、征信知识普及,树立诚信意识

通过对资助政策的解读与宣传,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培养了学生的契约精神、感恩意识和奋斗精神,全面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成效。

考试攻略

考试注意事项:

一、排除外界干扰,积极备考。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充分利用时间,认真复习,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

二、提高自身修养,做一名诚信学生。我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

三、严肃考风考纪,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形式。

四、弘扬诚信正义。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勇于检举揭发考试作弊行为。

在此小小的提醒一下大家:考试诚信档案,现已经纳入了学生的电子档案之中,成为学生档案的主要信息之一。所以,年轻人要讲武德,不要犯低级错误、耍小聪明啊!

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下考试小技巧:

1.养精蓄锐,注意睡眠。考试之前,一定要提前三天以上强制自己早睡,调整好生物钟,没有睡意就躺下放空自己,排除一切想法,慢慢就睡着了。充足的睡眠保证第二天的精神面貌。切忌熬夜打游戏、刷抖音、刷微博、逛淘宝!!!切记切记切记!!!

2.多和别人交流,避免考前焦虑。不要紧张,尽人事听天命,过度紧张焦虑反而影响发挥。

3.合理复习。临阵磨枪,不快也光,不一定要整本整本的看书,就看看自己一些知识点重点的归纳总结,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不懂的地方及时请教老师同学。

4.考前如果一份资料看不完,那就不要去看了。看不完的东西只会让你产生焦虑,你会总是担心万一考到了自己没看的地方咋办。要相信:考的一定是自己复习到的,就算不是,也一定能蒙对!

最后的最后,祝大家吃好睡好考试好,美好生活跑不了!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指导会

下一条:党史百年天天读 · 6月3日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