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红橙黄绿蓝 遇见最好的青春少年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祝美好明天!2021911日,大连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新生入学时间稍有推迟,但仍然不影响同学们入学的兴奋和喜悦。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刚刚升起,土木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已早早的到达了校门口,准备迎接人生第一次踏进大学校园的新生。各民族学子踏着朝阳走来,志愿者们热情的迎接着他们。这些首次离乡求学的学子们,不光感受到了大连金石滩阳光的温暖,更感受到了来自民大校园的温情。


民大的校园是红色的校园。为突出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院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与教师党员、学生党员设置了党员服务站。同时学院在新生宿舍楼门前设立教授答疑点,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我院领导坚守在迎新工作一线,深入新生寝室,听取大一新生心声,为圆满完成新生入校工作而努力着。


民大的校园是橙色的校园。志愿者们身穿橙色的衣服坚守在校门口、食堂、报到处,为新生们耐心指导,完成入学注册,不畏艰苦,喊哑了嗓子,劳累了一天,只为新生们能安全入学,他们坚守在新生需要的地方,无私奉献,帮助新生完成入学报到,搬运行李,致力于将温暖送入每一位新生心中。甚至在新生中都流传这样一句话“有困难,就找小橙托运。”我院志愿者们为能圆满完成迎新工作,在开学之前就经历了系统的培训。同时我院学子在迎新工作一呼百应,也充分体现出了我院学子超高的凝聚力与执行力。


民大的校园也是黄色的校园。秋天的风慢慢吹黄了校园的色彩,代理班长们得汗水浸透了身上的衣衫。代班们在开学前就已经在为即将到来的新生们忙前忙后,为了让自己班的新生能顺利度过这段过渡区而深思熟虑。古人云“道同契合质性感,顾人谓我此可交。”人生中志同道合的朋友就像是一盏指路明灯。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们的大一新生就像是一颗颗果实,而果实的孕育离不开朋辈的指引。


民大的校园也是绿色的校园。新生的到来为校园注入了年轻的血液和更加有力的脉搏!他们是希望,是未来与学长学姐们共同建设校园的新生力量。在这里一切都是新的开始,这未来的四年时间,就是你们丰富自我,释放自我,超越自我的最佳时间。劝君珍惜大学时,鹏程万里奋今朝。


民大的校园更是蓝色的校园。大连空气清新,四季分明,是全球都上榜的宜居城市。而蓝色更是大连的主色调,因为空气污染常年偏低,所以大连的蓝天是一望无际的蓝,是沁人心脾的蓝。学校旁边就是著名的黄金海岸,蓝色的海与蓝色的天交相辉映,没有一个人不会在这种环境里放松身心,和所有的烦恼所有得痛苦说拜拜。亲爱的家长朋友们,这样优美的环境里,请相信您的孩子一定会在大学校园里展翅翱翔。


今朝梦圆挥笔墨,明日驰骋舞乾坤迎接新生工作接近尾声,温度也逐渐转寒,但我们希望每一位到达大连民族大学的新生们心中都是热的,土木工程学院的氛围能带给他们家的感受。最后提前祝愿新生们能在大学中砥砺前行,拼搏进取,拥有一个平安健康、幸福顺利、充实愉快的大学生活!


珍惜吧,

趁青春还在时,

让青春的色彩越来越灿烂,

让青春的色彩把我们人生的画卷涂抹得绚烂多彩,

让青春的色彩弥漫在民大!

就让我们从红橙黄绿蓝里

抽出一些丝来

共同织成民大的校园


上一条:党史百年天天读 9月13日

下一条:党史百年天天读 9月12日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