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全体同学 | 大连民族大学禁烟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目前全球共有 11亿吸烟者,每年导致近 500 万例可以预防的死亡。据报道,一支香烟可以产生 500 毫升的烟雾,含有尼古丁、一氧化碳、氯氰酸等多种有害物质。尼古丁会使血管收缩,可能会引起心血管病变,直接削弱心脏的收缩力并损害脑细胞,导致记忆衰退、头痛、失眠,长期吸烟还会使肺癌的发病率明显提高。吸烟有害健康,被动吸烟危害更大。吸烟对自己的身体有百害而无一利,也对别人的健康造成威胁。我们的生命仅有一次,请珍爱我们的生命,远离烟草危害。

追求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共建生态文明的美丽中国,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为树立和展现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创造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办公室、教室、寝室、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场所不再“乌烟瘴气”,让烟蒂、烟盒在校园销声匿迹!

为持续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积极构建无烟的美丽校园。我校开展全校性的控烟活动,携手推进安全文明校园建设,逐渐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大连民族大学学生会提出以下倡议:

无烟校园 从你我做起

1.不要在校园内吸烟,人人自觉,互相监督。全校同学积极参与到自觉远离烟草,崇尚文明健康生活习惯的禁烟行动中来。

2.关注自身健康,捍卫自身权利,拒绝二手烟,争当戒烟宣传员、劝阻员。

3.从自身做起,养成文明为生的生活习惯,抵制递烟、送烟、点烟的“烟文化”,拒绝用烟草互相伤害。 

4.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各级学生干部要主动参与禁烟活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给身边同学创造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

同学们!“吸烟有害健康”已经是全人类的共识,让我们一起携手来抵制烟草,拒绝吸烟,共同拥抱绿色健康的生活吧!



上一条:党史百年天天读.10月28日

下一条:党史百年天天读 ·10月27日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