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冲锋在前,争作表率——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先锋队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连再一次打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我校进行全面封闭管理,全校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国家民委、教育部、辽宁省委省政府、大连市委市政府要求,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彰显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担当精神,土木工程学院发起成立青年先锋队的号召。号召发起后,住校班导师、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报名,合计111人。


他们庄重承诺: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凝聚抗击疫情共识,共同营造线上“学在民大”的良好氛围,共同上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的“大思政课”。主动承担学校疫情封闭管理期间的校园安全巡视、寝室安全检查、校园志愿服务、日常体温检测等各项工作,不怕困难,排除万难,直到赢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寝室楼下值班)


青年先锋队成员深入寝室进行违章电器排查,晚间进行校园安全巡视,包括土木楼周边、公寓周边、体育馆周边。在学生所在的公寓楼下值班到22:35寝室门关闭后撤离。


先锋队队员分成三个小分队,分别完成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和秩序维护,土木楼楼前绿化带落叶清理、土木楼教室、制图室、活动室、楼道卫生清理以及责任区值班志愿工作。


绿化带


制图室

活动室


青年先锋队还负责学生日常体温检测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线。

核酸检测现场志愿服务(右滑动查看更多)


青年先锋队中还包括5名青年教师,他们认真履行班导师、辅导员、实验教师职责,同青年学子一同参加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众志成城,青年一代勇担当;共克时艰,排除万难夺胜利。希望广大学子自觉遵守各项要求,彰显青春正能量。击败疫情,静候花开,尽是青春的模样。


上一条:党史百年天天读·11月15日

下一条:党史百年天天读 · 11月14日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