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就业促进会暨访企拓岗联络会

  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以“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为目标为毕业年级学生就业提供帮助。为进一步帮助大四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调整就业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创造良好就业机遇、提供高质量就业平台,土木工程学院于10月21日联合中铁二十局集团举办了土木工程学院就业促进会暨访企拓岗联络会。

F96F

  出席本次访企拓岗联络会的有中铁二十局人力资源部业务经理王伟波、直属公司人力资源部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朴晶、院长王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崔利富、毕业生辅导员阿依丁,参会的还有2023届毕业生以及2020级在校生,会议由辅导员朱月主持。

E005

CE51

  王振院长进行会议致辞,对中铁二十局支持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表示感谢,感谢企业多年来与我院形成“1+X”长期合作项目,为我院学科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希望在今后的人才培养方面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的交流对接,形成双方合作共赢。此外,王院长也对2023届毕业生提出希望与期许。

 

  中铁二十局集团总公司王经理对企业历史沿革、公司规模和人才培养机制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深与学校、学院的就业对接合作。同时,他分享了企业参与建设的几项标志性工程项目案例,以及作为行业内领军型企业拥有的未来广阔发展空间与平台,他表示热烈欢迎土木工程学院的优秀学子加入到中铁二十局的大家庭中!

A059

 会议第三项由土木工程学院19级工程管理专业王明佳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王明佳同学介绍了自己大学入学以来的学习实践经历与成长心得感悟,对企业和学院为自己提供的良好就业平台表示感谢,并表示会积极完成内心身份转变,充分利用企业和学院给予的平台机会,紧紧把握就业机会。

B517

 最后,土木学院党委书记朴晶对会议进行总结。朴晶书记感谢中铁二十局集团对大连民族大学、对土木工程学院就业工作的支持,欢迎企业代表常来学校进一步增进校企间的合作,加强彼此间的交流,共同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此次会议为契机希望广大毕业生同学能够认清就业形势,走出“不就业”和“慢就业”的心理误区,牢牢把握住“金九银十”的黄金就业期。朴书记对毕业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确定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切忌好高骛远,以一颗平实之心,敢于到基层磨砺,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个人事业;二是珍惜每一次就业机会,有效利用校、院等就业平台,积极主动地就业,机会来临时不过多担忧、疑虑,不要在优柔寡断中错过良好就业机遇;三是学院将全面做好就业指导与帮扶工作,学院将坚持问题导向,将就业工作与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形成合力,不断促进校企联合,努力探索形成招生、培养、就业的联动机制,全力帮助毕业生们迈好走向工作岗位的第一步。她希望毕业生同学能够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嘱托与寄语,让青春在实干与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就业促进会暨访企拓岗联络会得到了毕业年级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为毕业生就业蓄势、加码,促进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尚未签订就业协议的同学们也表示,会继续发扬学院“钢筋混凝土精神”,不断尝试,争取早日应聘到自己心仪的公司,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上一条:中建交通铁路公司2023届校园招聘正式启动

下一条: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2023届大学毕业生招聘简章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