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焦点

大连民族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参赛通知

大连民族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参赛通知

为深入贯彻大连民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创新工作的开展、开拓研究生科学视野、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特筹办以“创新 求是 共进”为主题的大连民族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活动,现将相关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活动围绕“以科研为导向,加强学科建设”的指导思想,全面落实学校“三个突出”发展战略中的突出学科建设战略,力求打造高质量的研究生队伍。促进师生之间、学生之间、不同领域间的交流,扩大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维,启迪学术思想,为研究生提供一个高水平、宽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

二、组织形式

大连民族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面向所有在校研究生征集参赛作品,参赛作品以PPT现场展示的形式或作品现场展示的形式展出。初赛(初定4月13日)由参赛成员分组互评,择优进入决赛。决赛(初定4月19日)由各领域专业评委老师进行现场打分。获奖参赛作品将以成果集或海报形式展出。

三、报名时间

初赛需提交电子报名表(见附件),报名时间为4月2日至4月11日。参赛者自行准备汇报内容(PPT、产品现场展示等)用于初赛评选。

四、评分标准

按照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课题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等标准进行评分。

1、现场表现:衣着整洁、表述清晰、思路明确、交流效果等方面;

2、课题的科学性是指:课题以可靠的数据、真实的现象和正确的理论为理论依据,内容真实可靠,结论正确无误;

3、课题的创新性是指:课题有创新点,具有一定的创新价值;

4、课题的实用性是指:课题在生产、科研、管理等专业技术工作中可以应用或已经应用,或者取得、发挥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环保效益。

五、奖励方式

本次论坛设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颁发奖品及证书。初赛参与的同学可得到参与奖。

联系人:任志颖15942484116

提交邮箱:2470694508@qq.com

大连民族大学研究生会

2019年3月21日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18-2019年度“两先两优”评选推荐清单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代理班长名单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