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焦点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土木工程学院“返家乡”社会实践纪实(三)

D69F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用青春抒写家乡实践故事。土木工程学院学子赴家乡开展政务实践、企业实践、乡村振兴、公益服务等实践活动,用炙热的灵魂,追寻一抹鲜红的热爱,以青春之我,投身家乡建设。


01

实践人:

  张思媛

实践地点:

广西壮族自治区

崇左市龙州县

中国红军第八军革命纪念馆

实践心得:

在实践中我主要是在景区负责团队前台接待、咨询,维护参观秩序、维护景区公共财物安全等,在必要时候我也会担任志愿讲解员负责展厅讲解任务。实践活动提高了我的沟通交流能力,给了我锻炼胆量的机会,我对家乡的历史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很高兴能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745C



02

实践人:

  周子璇

实践地点: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

青山区富强路街道赵家营村

党群服务中心

实践心得:

作为志愿者,我深入社区,与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建立了深厚的情感联系。定期探访、打扫卫生、嘘寒问暖,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关爱与陪伴的重要性。在帮助老人们解决实际困难的过程中,我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成长。这份经历不仅锻炼了我的耐心与细心,更让我学会了珍惜与感恩。我坚信,点滴关爱能汇聚成河,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03

实践人:

  吴环宇

实践地点:

  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区

  桃园街道桃园社区

实践心得:

在此次寒假期间,我把握住这段珍贵时光,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深入接触并了解社会,通过实践对自我进行了检验,收获颇丰。在实践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高效地收集、分类和整理信息,提高了我的逻辑思维和组织能力。我相信,这次宝贵的经历将会对我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04

实践人:

  林邦灿

实践地点:

  云南省禄丰市自然资源局

实践心得:

  我在家乡自然资源局担任志愿者,主要负责整理违规占用耕地的公司资料,将有关资料进行归档。同时阅读耕地保护政策文件,对社区群众、小区居民给予政策普及讲解。通过本次实践,加深了我对国家耕地保护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5

实践人:

  杨睿

实践地点:

  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实践心得:

  通过这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我不仅更加了解了家乡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每个人都应该关注自己的家乡,为家乡的繁荣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无论身在何方,我们都应该保持对家乡的关怀和热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06

实践人:

  杨阳

实践地点:

  贵州省麻江县

  坝芒乡水城村村委会

实践心得:

  返家乡实践活动使我收获满满,通过前往小学支教、心理辅导和赠送书籍文具,去往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活动,使我深刻领悟到自身的职责与使命,同时也让我更加珍视生活,热爱社会。我认识到,自己的生活并非理所当然,而是众多人关爱与支持的成果。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持之以恒,努力回馈社会。


建设家乡的号角还在不断奏响

一批又一批土木学子

将继续迈着坚定的步伐

以青春之光亮 汇家乡之光彩!

  







上一条: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土木工程学院“返家乡”社会实践纪实(四)

下一条:学子重返育才地,共盼宏图巨展时——土木工程学院“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纪实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