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赞!我院学子在校蹴球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一名

 

 

5月16日,大连民族大学第26届运动会蹴球比赛在金石滩校区风雨操场落下帷幕,我院学子在全部五个单项角逐中表现优异,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1BA05

B4DD2

第一项赛事混双比赛于4月24日正式开始

李昌焱,王明佳开门红,取得男女混双第一名的好成绩,队员们也对后面的比赛更加有信心。

五个单项下来,共获得一个冠军,一个亚军,两个季军,一个第五名,一个第六名的优异成绩,问鼎团体冠军。


参赛队员:

杨子尔、李昌焱、和珍、王明佳

教练:阿拉木斯

领队:吴岩

赛场上队员们互相关心、鼓励、呐喊、提醒,彼此之间没有怨言。

赛事现场

教练员阿拉木斯在遇到强劲的对手时与队员们交流战术,领队吴岩在队员们心态失衡时给予高度的肯定,全程关注着比分。

辅导员老师们想去赛场上为队员加油又怕队员更紧张,在每场赛前充分鼓励队员,上场放开了打,保持好心态。

 


15DF8


日复一日的汗水浇灌

点点滴滴的努力付出

在钢筋混凝土精神的指引下

我院学子奋发向上

在校蹴球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一名

他们再一次的书写了土木院的辉煌

 



一次次挥洒的汗水,一声声的互相鼓舞,一天天的拼命练习,蹴球运动员们拿到了他们应有的优秀成绩!不负为此付出的努力!他们将土木学院钢筋混凝土的精神诠释的淋漓尽致,为土木学院的文体风采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参赛队员获奖感言

紧张刺激的蹴球比赛结束了,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我们拿到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这让我们一个多月的训练也有了不错的回报,也十分感谢院里这一个月完美的后勤保障,训练后的牛奶、比赛时的红牛,让我们能够放开手脚,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希望下一届蹴球比赛能为学院取得更好的成绩。

——杨子尔

这一次参加蹴球比赛,虽然很遗憾没有争得个人名次,但是也为我们土木工程学院争得了多个较好的团体名次,更是取得了团体第一的优秀成绩。而取得这样优秀的成绩少不了学院对我们的大力支持。训练期间,指导员耐心指导每一个队员,学院也经常为我们送来牛奶和红牛,补充营养。希望下一次还能有机会为我们土木工程学院取得更好的成绩,期待下一次比赛。

——和珍

经过一个月多的激烈角逐,我们土木工程学院在蹴球比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虽然“混合双蹴”已经过去了,但至今我依稀还记得在踢决赛的那一刻,整个人全身都是高度紧张,腿已经不听使唤的抖,在踢完最后一球宣布土木获胜的时候,我们所有努力都值得了。在之后的每一场比赛中,不论赛前、赛中、赛后,我们都互相关心、鼓励;比赛时也互相呐喊、提醒;谁存在问题都给予中肯的建议,遇到强大对手时互相提出对付方法,彼此之间没有怨言。

——王明佳

从开始准备比赛训练到现在有四十几天时间了,每一次对抗训练也能研究出一些打法,这为我们比赛积累经验与战术,也间接提升了我们的实力,让我们取得更好的成绩。经历这一次蹴球比赛,我认为在比赛时要时时刻刻看清局势,发挥正常甚至超常水平,落后时不慌张,领先时不骄傲,以稳定的实力和心态打赢比赛,这次比赛中,我的心态就没有掌控好,导致丢失了很多关键的得分,我也会慢慢改正,在下一次比赛获得更好的成绩!

——李昌焱

在接到要正式比赛的通知后,就开始了艰难的选拔队员阶段,学院的每一名蹴球训练员都很优秀,稳重。在选拔队员后,在每周六鞠文强老师带领着训练的基础上,每晚六点四名队员都会去体育馆加练,馆里蹴球场地看不到其他训练者,大家一起坚持训练到比赛结束。比赛场上,两个人上去比赛,其他人都在旁边跟着参谋,并时刻关注比分,每次到“绝杀”时刻大家都很激动,作为领队很自豪能有这样的队员如此重视学院的荣誉。比赛结束后,大家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灿烂笑容,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吴岩

从大一来接触到蹴球被学院指派负责,到现在作为教练员出现在校运会的需求量赛场上,直到今天拿到如此好的成绩,一切都值了!

现在回想从一开始大家对蹴球充满好奇到现在我们能拿到如此好的成绩,我相信不用文字大家就能感受到我们土木队员的努力与刻苦,我很庆幸自己认识了这样一帮人,因为一场比赛把我们的喜怒哀乐栓在了一起。

从训练到比赛,我们为这场比赛牺牲了很多的个人的时间,从每晚,每周末都可以在蹴球场见到我们运动员训练的身影,我们值得这个结果!

虽然很遗憾没能上场为学院争光,但我仍然收获了许多:除了如此优异的成绩,还有这些人,这段日子里训练时的美好时光。

——教练阿拉木斯

钢筋混凝土精神

敢于负责,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

甘于奉献,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

拼搏不屈,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上一条:首战告捷,校团结杯足球赛激战正酣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校蹴球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一名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