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不忘民族团结初心,牢记民族复兴使命”主题书法展览

2019年10月18日,我院师生党员参观我校“不忘民族团结初心,牢记民族复兴使命”主题书法展览。此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孙晶在现场为大家做了主题活动的详尽介绍。

在此次书法展览中,有着我院苏补呷、曹若楠、马梦颖、刘志江四名同学的优秀作品。苏补呷同学在介绍他的作品时谈到,自己写的这两幅字,看起来很简单,实则是他在假期中要边打工边去准备作品,在打工结束之后,他回到寝室两三个小时都要去准备作品,最后写了十幅,选了五幅展览。他还谈到自己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家乡现在仍然很落后,自己一直没有自信。在考进民大后,在书法社团中学习了两年,自己的自信心逐步增强,对家乡的发展和变化也充满了希望。在他的作品中最能体现出他心情是‘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开创千秋大业,绘成四化宏图’这两幅字,跋山涉水来到大连民族大学,就是为了学好专业知识,回去建设自己的家乡。

四位优秀的学子,现场写“爱我中华”四个字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我院曹若楠同学写的是中华的“华”字,她也谈到“华”字的含义与由来,并说出自己对“华”字的理解,觉得“华”字最能体现出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我院王君伟书记也给同学们讲述关于书法的故事,并说以书法来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是非常好的,既能让同学们了解书法还可以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这次活动秉承着以中国传统文化书法的基础上,以书法为载体,使全体师生党员不忘民族团结初心,牢记民族复兴使命,丰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宁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生土木工程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