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振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党课

4月8日晚,院长王振教授以《发扬学院钢筋混凝土精神努力战胜新冠疫情》为题,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党课。

王振院长带领培训班学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壮举。并深刻解读了学院钢筋混凝土精神的内涵,明确疫情期间土木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并提出具体要求。

王振院长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此次新冠疫情危险关头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我们国家拼搏不屈,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84岁的钟南山院士,79岁的火神山医院设计师黄锡璆老先生的奋不顾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医护工作者做逆行者,共同协作驰援湖北,支援全世界;社会全面隔离防控,医学科学救治,公民企业积极配合,后勤物资保障及时到位等一系列的壮举,共同打赢了一场甘于奉献,团结协作的胜仗。

王振院长进一步解读了钢筋混凝土精神的深刻内涵:敢于负责,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甘于奉献,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拼搏不屈,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他指出,钢筋混凝土精神体现了学院办学专业的特点,由钢筋混凝土结构与材料的优良性能升华而得出,更符合学院师生长期形成的工作与学习的优良作风,希望全体同学传承和发扬。

王振院长对大学生党员提出了疫情期间大学生责任与担当。完成好学业,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增强建设祖国的本领。传播正能量,自觉听从国家和学校的号召,为战胜疫情做力所能及的事。不信谣,不传谣,颂扬抗击疫情的英雄事迹。以抗击疫情的英雄为榜样,提高自身的觉悟,净化自己的心灵,培养高尚的情操。学院积极分子更应该要有奉献精神,在学习上,疫情防控上,为了集体的利益,必要时应该牺牲个人利益。特殊时期学习环境,条件发生了变化,学习上与老师、同学协作配合,防疫上与社会、家庭、学校协调配合。

王振院长提出了疫情期大学生民族精神的塑造的三点方向要求:

1、我辈青年正青春,一腔报国热血溢于心中。我辈青年宅于家中,努力学习,“停课不停学”的口号四起,前进拼搏,仍是一代新青年的光荣卡片。积极开展线上学习,不怕困难,克服困难;

2、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除完成常规学习,更要拓展学习领域,不断提升自我;

3、通过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情况及防控成果,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自豪感。

王振院长的党课给培训班学员带来强烈反响,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王振院长的讲解,更加清楚身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身上应该承担的责任与担当,定会不辱使命,发奋图强,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学生党建中心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上半年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党课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上半年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开班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