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再出发——我院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和培训工作,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我院2020年上半年积极分子培训班通过企业微信线上会议的形式如期进行,党课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围绕党史党章、学院钢筋混凝土精神、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内容有序开展。培训利用企业微信、学习强国等平台,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君伟老师、院长王振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孟凡鹏老师、学院团委书记李德万老师带领学员们进行了四次主题党课、一次主题研讨、一场结业考试。4月10日,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上半年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

学院党课开班仪式

3月20日晚,开班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君伟主持,学生支部书记及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开班仪式中,王书记与学员们交流入党动机,增进对学员们的了解。党校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党校培训班的培训方案和纪律要求。最后,由工管181班团支书白洋代表全体学员讲话,表明了身为一名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

第一讲:学习党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君伟书记带领全体学员温党史、学党章、明义务。并结合当今疫情进行讲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历经艰苦,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求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入党动机,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来标榜自我并奉献他人。

第二讲:发展学院钢筋混凝土精神,努力战胜新冠疫情

王振院长带领学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时刻。为同学们深刻解读了学院钢筋混凝土精神的深刻内涵。特别明确疫情期间土木学子要做到有责任有担当。王振院长提出了疫情期间大学生民族精神的塑造的三点方向要求,勉励同学们践行。

第三讲:战‘疫’里的最美青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孟凡鹏老师提出在疫情期间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从自身出发,从不同的方向积极的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会议开场播放了90后志愿者的受访视频以及王卫国先生送女儿王婷抗击疫情一线的图片,为学员们展现了青春破茧成蝶的过程。接着,展示了我校同学在抗疫中的优秀表现,鼓励同学们要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作总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学员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第四讲:坚持和平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李德万老师讲述了近期疫情发展蔓延的情况以及相关政治新闻。并通过列举中国支援巴基斯坦、援非等杰出贡献,印证了中国的人文精神。李德万老师以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为主要内容向学员们一一细致讲解。并介绍到人类命运共同体超越了零和博弈的概念把人类看作一个整体。最后要求学员们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小组讨论

在学院党课进行过程中,同学们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展开了积极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认识。学员们还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如学习中央政治局54天7次会议的政治学习。

利用“学习强国”加强政治思想学习

与此同时,学院党课为使学员能够充分利用线上学习资源,在“学习强国”上也安排了丰富的学习内容,学员参加学习热情高涨,在“学习强国”上都获得了很高的学习积分。

学院党课线上结业测试

学院党课结束后,学员们通过线上测验完成结业考试,并取得优异成绩。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在这样特殊的时期,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线上党课培训,增强了自身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党性觉悟有很大的提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青年一代必须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坚持奋斗,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不负新时代,不辱新使命。

优秀学员党校心得

苏补呷:肩负使命,无往不胜。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我们从对中国共产党的初步认识到这次疫情的总体感知再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当中,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爱国之心,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实际意义。就个人而言,我觉得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当下最重要,最有效的事就是怀着一颗爱国之心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的同时尽可能了解其他祖国和人名民需要的各方面的知识,为毕业以后能选择一份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工作而做好充分的准备。

刘海玉:因为疫情的发生,我们不能如期开学。通过本次党校不仅学习到党史还学习青年学习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众多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支援武汉,这其中有很多90后和00后,作为新时代青年,他们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在这次疫情中,青年一代首当其冲,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是给予青年一代最高的评价。而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为国家做出贡献,以行动践行爱国。一定要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现在我们在家上网课,更不能懈怠,要努力克服各方面困难,要更加努力学习,期待着开学那一天的到来。

曹宇佳: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个可以为祖国做出贡献的人。在疫情面前,我们不能退缩,要积极加入防疫战斗中,虽不能到一线与战士们比肩战斗,但我们要做战疫一线工作者坚强的后盾,为他们做好后援工作,不给国家添麻烦。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他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我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们有理由相信,以总书记回信为契机,走向明天的中国青年,他们步履坚定、创新实干、坚守信念、顽强拼搏,必能在新的历史时期,为实现祖国繁荣富强、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信息来源:学生党建中心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

下一条: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再出发—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