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

8月19日下午14:30,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线上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学院辅导员老师、团学组织骨干和青年宣讲团成员参加本次学习。

会上,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中提到:“希望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用青春奋斗书写新时代。”疫情防控青年学生宣讲团的四名成员结合疫情期间的自身经历与感触,分享对贺信的体会和感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许。

大连籍张睿莹同学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大连疫情的发展脉络,分享了她的母亲作为医务工作者奋战在大连湾核酸检测点一线的志愿服务过程,分享了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新疆籍室友的经历。

来自新疆伊犁的阿迪娅同学的宣讲主题是《新疆抗疫日记》。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阿迪娅同学有许多感慨,她看到了新疆惊人的执行力,也看到了新疆人民的高度配合,更看到了许多像她一样的青年人, 勇挑重担敢担当,积极奋战抗疫一线。

罗义鸿同学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开宣讲。他以今年的防汛抗洪工作为例,诠释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也表明青年一代更要生生不息,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文彬同学的宣讲主题是“争做‘学在民大’的践行者”。他分享了学院大凉山彝族少年“纸壳笔记”苏补呷的故事。漫漫求学之路里,他希望身边的每一位同学都能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勤奋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与会老师对团学干部的担当精神给予表扬。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和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并将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发挥团学组织功能,服务民族同学共同成长成才。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在时代剧变的今天,青年一代更应该奋勇向前,敢为人先,以行动践行初心,用青春完成使命,在前行之路上,处处洒满矢志奋斗、绚烂青春的阳光。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上一条: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学生党员—院长王振教授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党课

下一条: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再出发——我院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