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大学生党员——院长王振教授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党课

4月9日晚,院长王振教授于 B308教室为入党积极分子主讲专题党课:《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大学生党员》


王振院长从开展积极分子培训班党员的目的和意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学院钢筋混凝土精神以及如何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

王院长讲到,新时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概括起来就是:

1.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带头执行党和国家在现阶段的各项方针政策,勇于开拓,积极进取,不怕困难不怕挫折;

2.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幸福,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王院长指出,大学生党员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正确的入党动机。“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是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都必须学习的重要内容”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先锋战士。在党员队伍里,大学生应该作为理论知识丰富,学习能力强的部分。第一,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努力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第二,要通过实践锻炼,不断端正自己入党动机;第三,要不断加强看齐意识,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王振院长进一步解读了钢筋混凝土精神的深刻内涵:敢于负责,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甘于奉献,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拼搏不屈,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他指出,钢筋混凝土精神体现了学院办学专业的特点,由钢筋混凝土结构与材料的优良性能升华而得出,更符合学院师生长期形成的工作与学习的优良作风,希望全体同学传承和发扬。

关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王院长讲到,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学生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苦练为同学分忧造福的高强本领!加强思想武装,用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事业。

王院长强调,入党意味着要比普通学生多作出牺牲、付出加倍的努力,争取入党就要有勇于革命的自我牺牲精神。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与我们的党“同呼吸、共命运”,也只有这样,才能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党的政治立场、接受各种考验、始终不渝地捍卫党的事业,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希望通过本次党课,每位同学都能深刻的认识到学生党员的责任所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中树立远大理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上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土木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上半年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