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土木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学院各团支部中持续深化,土木工程学院在“五四”期间集中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4月28日—4月30日,学院举办升旗仪式,在升旗仪式上,全体2019级、2020级成员通过重温入团誓词、共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方式引导学生回望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进一步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

同学们注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铿锵有力的喊出入团誓词,在这样的情境,这样的氛围下,每个人的心中都仿佛怀着一团烈火,迎着朝阳熊熊燃烧着。





 





 

4月23日上午,按照《大连民族大学校园先锋工程实施方案》部署,金石滩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与联系对接班级工管202班全体学生举办了见面会。

金石滩校区综合办党支部书记王众给同学们讲了校史,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校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发展史,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层面出发,鼓励同学们要做奋斗者、做实干家,做每个新高度的追逐者,希望同学们以青春砥砺新征程,以“强国一代有我在”的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宣传链接如下:

https://mp.weixin.qq.com/s/aBDEknaHNEsPODgHIwXk_Q





 





 

4月30日上午十点,财务处党支部到我院开展“校园先锋工程”暨师生党史故事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学院院长王振、党总支书记王君伟、各年级辅导员、财务处联系对接同学及土木202班全体学生及参加活动。

财务处党支部马文光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罗荣桓元帅的红色传奇一生。讲述了罗荣桓几十年如一日,对党忠诚,一生清廉,艰苦朴素,刚正不阿的故事。学院青年团成员何子怡、包怡、郭鑫分别分享了半条棉被、彭德怀元帅和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党史故事。

宣传链接如下:

https://mp.weixin.qq.com/s/Gy4tYDgaZLQG0eQ3bvTnxQ                                                

47D82

49B21


在此期间,学院青年宣讲团还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用声音重温百年记忆,用故事回首百年征程,使同学们全面了解党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




 





 

同时,学院各团支部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交流会、读书分享会等团日活动。在交流分享会中,同学们围绕活动主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党史学习心得体会。通过新颖丰富的分享内容,同学们一起重温党的历史,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读书分享会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文学魅力及党的经典著作所传递出的信仰力量,进一步厘清了学习思路、在学习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





 





 

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的感悟颇深。

以下是同学们对于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感悟: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党史记录着共产党人风雨兼程带领人民突破黑暗,铭刻着共产党人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学习党史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砥砺品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土木184 陈佳瑶

“五四”期间参与了我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感触颇深。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党史既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也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史,更是教育当代青少年最好的教科书,我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在繁复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更要不断充实自己,以身作则,积极学习党史精神,继承并宣扬党史精神。

——建环181 都佳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是我们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和精神瑰宝。学习和传承党史,对进一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的根本”。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明智;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在助老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中,担负起民族高校大学生的时代责任与使命!

——土木194 武文彬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党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树立远大理想,身体力行学在民大,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土木194 孙可馨

通过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团日活动,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路程十分艰辛,了解到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成就,重温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功勋的历史,我深刻地体会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用艰苦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年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挥洒青春。

——工管192 王馨苗

在“五四”期间学校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学党史对我们来说十分必要,我们要充分了解党史,了解先辈们不惧列强,不畏牺牲,为了中国的生存发展而做出的牺牲的艰苦历程,我们相比于先辈们,无论是生活环境还是教育环境都大大提升,如今如此优越的环境都是先辈们打拼下来的,我们受益于先辈,所以更要造福后人,不能安于现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一样,肩负起历史使命,成为国家进步的新生力量,学习党史,充分了解党史,坚定党的信念,体会红色革命精神,肩负时代重任,将我们的青春献给祖国,赋予我们青春以意义,为祖国走向世界前列而努力奋斗,升华自己,做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接班人,成功未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工管203 徐明锐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学习百年党史,沐浴在党和国家的东风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土木201 梁文龙

同学们在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团日活动中,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更加深入的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此次活动中,无论是冉冉升起的国旗,还是铿锵有力的誓词,无论是回顾党史的感慨万千,还是宣讲党史的质地有声,一点一滴都让同学们记忆深刻,它们就像火焰一般,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热情。


上一条:青年宣讲团宣讲:红岩精神永相传

下一条: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大学生党员——院长王振教授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党课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