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青年宣讲团宣讲:红岩精神永相传




你是否熟悉这样一种精神?

它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精神力量;

它体现了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衷共济的爱国情怀、艰苦卓绝的凛然斗志。

它便是红岩精神。


红岩精神的提出,是基于什么样的背景呢?

1985年10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主席、原南方局领导成员邓颖超重返重庆红岩村,深情回顾当年的革命岁月,题写了“红岩精神永放光芒”几个大字。“红岩精神”由此正式冠名,传扬开去。

2010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市党政干部座谈会上指出,重庆的光荣革命传统,熔铸了崇高的红岩精神,是激发和凝聚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2019年4月,习近平在重庆考察工作结束时发表的讲话上指出,解放战争时期,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经受种种酷刑折磨,不折不挠、宁死不屈,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凝结成“红岩精神”。



如何准确理解红岩精神的科学内涵呢?


在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中,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锤炼形成了红岩精神。重庆涌现了大批大义凛然、高风亮节的共产党人,如江竹筠、王朴、许晓轩、陈然等,他们与敌人斗智斗勇,绝不屈服。

红岩精神,是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是“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是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是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


2022年5月25日,我院青年宣讲团利用晚自习的课间十分钟时间,开展红岩精神永放光芒系列宣讲。成员们从红岩精神内涵、红岩人物介绍以及红岩文化展开宣讲。用青年的声音,传递着红岩精神之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以及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


正值建党百年,青年宣讲团将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时代新人。以青春之名,言青春之声,让我们坚定信念,同祖国一道,同时代一路,奋斗不息。宣讲团的声音之花将绽放在每一位青年人的心中!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班导师培训会

下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土木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