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和“团支部精品活动”立项启动会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和“团支部精品活动”立项启动会

按照学校党委“打基础、抓建设、争创新、求特色”学生工作理念要求,围绕共青团改革新要求和新任务,土木工程学院创新工作思路,结合专业特点和学院实际,开展“学风建设”和“团支部精品活动”立项工作。3月16日,土木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班长、团支书和学习委员参加立项启动会。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建新从“学风建设”的项目设计、项目管理和项目验收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评选细则进行了说明。评选细则包括基础项目(40%)、创新项目(10%)和评选项目(50%)三部分。其中基础项目包括班级及格率、优秀率、平均成绩和出勤率等基础数据。同时通过创新实践引领学风,将科技竞赛和学习互助小组作为创新项目纳入考核范围。评选项目主要针对班级创建特色、学风建设成果和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旨在打造学风优良、特色鲜明的班集体。2014级辅导员李德万就“团支部精品活动”立项进行了解读。“团支部精品活动”立项旨在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和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作。考核内容包括基础团务和评选项目两部分内容。其中基础团务包括“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记录本、团支部工作手册、校园文化建设和网络新媒体建设等内容。各团支部根据自身特色和实际情况,申报一批如书香团支部、志愿服务团支部、民族团结团支部、科技创新团支部等主题鲜明的特色团支部,学院根据申报情况对“团支部精品活动”立项进行考核。通过上述举措鼓励各团支部共青团员从己做起,争做合格共青团员,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

土木工程学院注重班团组织建设,本次启动会后将对项目进行评审,并对立项项目给予资金支持。通过项目制引领优良学风,提升团支部活力,争创参与度高、影响力大的班团组织建设新局面。

信息来源 李德万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大连市第十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