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土木工程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9月9日,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各代理班长、学生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怀着满腔热情,投入迎新工作,迎接2017级新生的到来。

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本着“以生为本、以心迎新、热情周到”的迎新工作理念。在为新生提供便捷、热情周到服务的同时,在迎新报到处特别设立了教授咨询处,由各专业教授和系主任耐心细致地为学生和家长解惑答疑,让新生和家长第一时间消除对专业的疑虑,增强对专业的认同和热爱。

报到当天,学院全部实验室全天对家长和学生开放,当日下午集中组织新生家长参观学院学风教育基地和实验室。各实验室教师向家长介绍了实验条件、实验室功能等,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学院办学状况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使他们对学院和专业有了更直观的体验。

参观过后,学院精心安排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院长孙建刚以大家长的身份从学院教学理念和宗旨、师资状况、就业前途以及应用型人才培育平台等方面向与会的家长和学生做了介绍和说明,同时希望家长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为共同教育培养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而努力,构建“家校合作、共育英才”的良好局面。党总支书记马国艳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并向家长提出殷切希望。优秀在校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与收获。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生寝室,与学生谈心谈话,为远离家乡的同学送上温暖的祝福,并重点看望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孙建刚院长鼓励每一名2017级土木学子都应具备土木的钢筋混凝土精神,告诫同学们大学是新的起点,要严格要求自己,要用文化提高修养并充实自己,同时学会独立自强,做一名有主见、求上进的优秀大学生。通过学院领导走访寝室让新生们感受了土木大家庭的团结与温暖。

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迎新活动,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与学院领导班子的细心指导和师生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目前,2017级各班级在班导师的组织下,已经陆续开展完新生主题班会。本学期,学院还将创新教育载体,围绕新生入学教育和“三问大学”主题教育活动,帮助新生更好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

信息来源:李建新 学生记者:景欣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河北家访团扎实开展暑假家访工作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和“团支部精品活动”立项启动会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