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顺利举办第十四届结构设计大赛

5月19日,我校第十四届结构设计大赛在金石滩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振、副院长徐蕾以及土木系系主任高凌霞老师,土木系副主任张青霞老师,教学中心主任覃丽坤老师,土木系专业教师赵天雁老师、李新乐老师、崔建宇老师,综合实验中心主任崔利富老师,实验教师刘伟兵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君伟、团委书记李建新以及2018级辅导员李德万观看了本次比赛。

大赛由土木工程学院主办、结构协会承办,王君伟书记为本次比赛开幕致辞。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这段时间的付出,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大赛中充分锻炼动手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不惧困难的坚毅品质,进一步引领学风建设,共同营造优良学风。土木工程专业杨明昊同学作为参赛学生代表宣誓。本次比赛由200余名学生组建成45个参赛队伍,按照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题目要求,以“输电塔模型设计、制作及加载试验”为主题,通过现场答辩、三级加载试验的荷质比等方面对模型的设计与制作进行考核。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的作品逐一亮相,每个模型都各具特色,加载时有的结构在最后一刻坍塌,令人惋惜不已;有的结构顺利通过三级荷载,令人欢欣鼓舞。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全员莽夫”队、“on the way”队等5支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其他参赛队伍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与此同时,“全员莽夫”队获得最佳结构设计奖,“on the way”队和“青青草原”队获得最佳手工制作奖。

比赛结束后,土木工程专业系主任高凌霞老师分别从结构选型、模型制作等方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分析、点评。王振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对于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模型设计及制作并成功加载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同学们在结构设计、模型制作和现场答辩中存在的不足。鼓励选手们能够将专业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提升自身的设计与制作能力。学院将全力支持代表学校参加省市级比赛的队伍,希望他们在比赛中展现民大学子的良好风貌,取得优异成绩。

结构设计大赛是土木工程学院的一项品牌活动,是一项极富创造性、挑战性的科技竞赛,不仅是对学生专业理论知识综合运用能力与动手制作模型能力的检验,而且是对学生在多荷载工况组合下的结构优化分析计算能力、复杂空间节点设计安装能力的考验。

信息来源:李建新 学生记者:陈秋曦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图书馆为我院建环专业学生提供专业化服务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