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校第十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为提升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团结合作的精神,5月22日,我校第十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在金石滩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徐蕾教授、土木工程系主任高凌霞教授及土木工程专业相关教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党总支书记王君伟老师、学院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到场观看比赛。


赛由土木工程学院主办、结构协会承办。

本届赛题以承受竖向静力和移动荷载的桥梁结构为对象,通过在赛题中加入部分待定参数,赋予赛题更多的灵活性,同时增加现场设计环节,强调对未来卓越工程师综合能力的全面要求。

在比赛过程中,各个小组逐一登场进行加载。每个模型都代表着团队的共同努力、承载着团队的希望,同学们践行学在民大,以理论带动实践,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

undefined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准国家队”等3支队伍获得一等奖,“登峰造极”组等5支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青龙帮”组等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与此同时,“准国家队”获得最佳手工制作奖,“抗压抗拉巨强组合”组获得最佳结构设计奖。



本次比赛考察大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和时间操作能力,引导大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丰富校园学术氛围。在本次比赛中,同学通过拼接结构锻炼了动手能力,开拓了思维。小组成员之间协同合作完成作品,同学们进行学术交流,友谊得到发展。

本次大赛加强学生的动手能力,激起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团结协作意识。



赛后,高凌霞老师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她表示,本次大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鼓励选手们能够将专业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提升自身的设计与制作能力。



王君伟书记为本次比赛致闭幕词,他在总结中对参赛同学们的作品以及结构协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肯定,并鼓励更多的同学要积极踊跃地参加结构大赛。

他称,身为土木学子,要在学习的道路上攻坚克难,践行“学在民大”的优良学风。

他强调,要在每一次比赛中吸取经验,积累心得,丰富自己,与团队共同进步,再创辉煌。

他希望,土木学子能肩负自己的使命,为自己的青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1年十六届结构大赛参赛队伍成绩

23563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取得好成绩

下一条:关于调整大连民族大学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时间安排的通知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