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书香团支部”创建活动启动会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书香团支部”创建活动启动会

阅读是种良好的习惯,更是一种美德。为营造学院书香氛围,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在2016年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13日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书香团支部”创建活动启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国艳,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参加本次启动会。

本次创建活动旨在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和鼓励大学生走进书海,为广大师生搭建读书、交流、分享的平台,倡导读者在阅读中成长,让书香伴青春同行,经典滋润人生。“书香团支部”创建活动共分为启动阶段、主题活动阶段和总结表彰三个阶段。在主题活动阶段,各团支部可根据班级成员的特点和实际,采取项目申报制开展特色读书活动。如读书演讲比赛、诗歌咏诵比赛、最美书签设计、真人图书、话剧表演、师生读书经验交流等活动。同时学院还组织团支部读书交流会、中外经典名著知识大赛、寻找学院书虫、毕业季互赠图书等系列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国艳在启动会上指出,书香伴成长,经典润人生,读书是一种高的人生境界,通过读书能够提升个人修养,铺就成功之路。“书香团支部”创建活动既是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的重要举措,又是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有利于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通过读书引领学院文化建设,“书香大学生”活动已连续开展5年。同时学院还成立了书香俱乐部,每周开展读书观影、围炉夜话、好书分享等特色活动,吸纳学院师生近百人。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书香大学生”和“乐雅寝室”评选活动表彰大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一学一做”征文活动--获三等奖文章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