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书香大学生”和“乐雅寝室”评选活动表彰大会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书香大学生”和“乐雅寝室”评选活动表彰大会

6月24日晚6:00,土木工程学院在金石滩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书香大学生”和“乐雅寝室”评选活动表彰大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邹雷,金石滩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国艳,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各年级获奖代表、全体新生及学生会成员参加本次大会。

“书香大学生”活动主题为“书香伴成长,经典润人生”,由学院推荐100本书目,供同学们选择阅读,通过上交读后感进行评比并选出“书香大学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各年级同学踊跃参加,通过读书提升个人修养,浓郁班级文化氛围,促进了学风建设。其中土木工程143班武嫣然等8名同学获得“书香大学生先进个人”称号,工程管理141班等六个班集体荣获“书香大学生先进集体”称号。

在与本次书香活动一起开展的乐雅寝室评比活动也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土木工程学院向来注重寝室管理和文化建设,在本次活动中,学院组织了“寝室互查互检活动”,让个别不合格寝室有了明显的改观。本次评选活动共分三个奖项:优良学风寝室、特色寝室和文明寝室。优良学风寝室在寝室环境卫生优良的前提下,看中寝室成员的学习成绩,在学习中相互促进。4号公寓205寝室等15个寝室获此殊荣。特色寝室鼓励同学们注重寝室文化建设,在评选中要求融入人文情怀和民族风情元素。其中3号公寓425寝室等5个寝室荣获“最具民族风格特色寝室”称号,4号公寓643寝室等5个寝室荣获“最具人文特色寝室”称号。文明寝室评选着重寝室文明,4号公寓202寝室等16个寝室在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邹雷老师结合自己的学生时代经历,用幽默平时的言语与同学们亲切交换了对本次活动的感受,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和谐优良的寝室环境下成长成才。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国艳老师对获奖寝室表示祝贺,对付出努力的学生干部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借助学院搭建的各项平台,有条理有计划的安排大学生活,科学合理谋划未来,通过努力为自己走向社会奠基,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书香大学生”和“乐雅寝室”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成为了土木工程学院推动学风建设和学院文化建设的有力平台,对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151团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团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书香团支部”创建活动启动会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