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151团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团会

我院工程管理151团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团会

11月18日,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151团支部在土木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青团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团会。大连市甘井子区革镇堡镇棋盘村党委书记王苹受邀参加本次团会。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国艳,工程管理151班班导师王庆春教授,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各班团支书进行观摩学习。

土木工程学院聘请棋盘村党委书记王苹为学院校外辅导员,党总支书记马国艳为王苹颁发聘书。王苹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棋盘村的发展同青年学子谈感受。告诫同学们要珍惜青年时光,努力奋斗,并且提出了要“快乐学习,快乐生活”的思想;时刻保持一个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精神风貌,快乐的面对每一天。同时讲述了棋盘村如何从以前的一个小村庄到如今逐渐发展为农村城市化经济体。从基层工作,农村政策讲述国家政策对棋盘村发展的影响。王苹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的大发展与个人的发展是息息相关的,自己的小梦想要在国家的发展建设中去实现。也希望同学们都能努力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勤奋学习,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重温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重要内容,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十九大节选片段。经过分组讨论,各组代表纷纷畅谈学习感想。来自西藏的尼玛扎西同学讲述了自己家乡的变化,家乡以前经济落后,交通不便,而现如今青藏铁路已经建成,促进了西藏地区与外界的沟通交流。现在家乡蓬勃发展,幸福指数变得更高。耿玮同学从学院教师家访慰问,国家助学金的补助这些党给予她的温暖讲起,立誓要勤奋学习,更好的回报祖国。王梓豪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寄语,表示要勇于担当使命,提升综合素质,在时代的发展大潮中绽放青春光彩。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国艳在讲话中指出,这一代青年人赶上了国家发展的好时候,要更加勤奋学习,努力奋斗,青年兴则国家兴,未来的主人是青年一代,要将自己锻造的更加坚实可靠,勇于承担起历史使命。同时也激励同学们要积极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树立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文字来源:景欣

上一条:品鉴诗词之美 悦享百味人生:土木工程学院诗词大会第三季拉开帷幕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书香大学生”和“乐雅寝室”评选活动表彰大会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