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于“五一”假期出行安全的提示

CBC8

四月暮春落 五月初夏来

静静漫步

看花开 听虫鸣

都将汇成美好的新鲜生活

走进夏日 拥抱美好

就从五一开始吧

82FE

BAFB


这份五一假期计划是你吗?

NONONO!

五一的“一”可不是手机软件一圈游


五一的“一”,是一缕心灵休憩的时光


  学习生活忙忙碌碌,一次心灵休憩的时机,美美的睡一觉,一觉睡到自然醒,补一补熬夜丢失的元气。

1394B


  睡醒之后,去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或读一本喜欢的书,让心灵更加宁静;或玩两把喜欢的游戏,让紧绷的心弦得以放松。恢复活力,提起精神,给自己充满电,去迎接每一个美好明天,身心轻松,做更好的自己。


五一的“一”,是一场触及心灵的旅行


  在暮春,百花争芳,虫鸣似歌入耳听。在快节奏的学习生活中,放慢脚步,来一场触及心灵的旅行。结伴而行,去西安,看古都辉煌;到川蜀,至神秘的三星堆,寻找古树与面具背后的传说;飞海南,在宜人的气候中,享受生活的惬意;走湘赣交界井冈山,领略红色精神,感悟血脉里的红色传承;再回洛阳,一睹牡丹风采。

E3FB


  到初夏,莺飞草长,万里晴空气朗清。放松心情,看一路似锦繁花,出发,阅尽千山,见祖国河山风华无限。忘记忧愁,来一场触及心灵的旅行,放慢节奏,享受生活中的美。


五一的“一”,是一次喜出望外的相聚


  大学以后,朋友们奔向四海八方,追逐各自的梦想,相聚甚难。何不趁此时机,相约一起,分享分别后的喜怒哀乐,追忆酸甜苦辣。

13EEF


  与大学舍友,新认识的三两好友,享受一桌美味佳肴,谈天说地,分享快乐与理想,互相激励,增进友谊,共赴未来。


五一的“一”,是一段自我升华的超越


  假期虽短,却是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的好时机。我们可以利用这几天,好好给自己“充个电”,查漏补缺,默默努力,然后惊艳所有人。亦或学习一些新的知识技能,开阔视野,提升能力,不虚度,让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19125


五一的“一”,是一抹初夏朝阳向未来


  去休憩,去旅行,去聚会,去提升,皆为调整自我的状态,感受生活的美好,不因过去的得与失而悲伤,不因未来的朦胧而焦躁、迷茫,把握好当下,在享受当下美好的同时,留一片希冀,给明天,给未来,在期许中,与朝阳,共新生。

9A20


放松身心,找寻真我

趁五一

向着诗和远方来一场“微度假”

轻启初夏假日

选一种最契合的放松方式

享受初夏浪漫

做追梦的民大人


为使伙伴们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

小编特发布五一安全提醒

请查收

1预防传染病

31F0D


  五一假期人员比较密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校内外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同时预防其他春夏季传染性疾病。外出后及时洗手、更换口罩。

2消防安全

  公寓严禁使用违章电热器具炊具。违章电热器具和炊具举例:电炉、电热杯、电饭锅、热得快、电暖器、电热毯、电火锅、电水壶、电熨斗、豆浆机、煮蛋器等。

7172


  公寓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不得在学生公寓存放易燃、易爆、腐蚀性、放射性危险品(如液化气罐、鞭炮、酒精(医用除外)、煤油、汽油、硫酸、硝酸等)。

60B5


3防诈骗安全

1E87


  据公安部门统计诈骗手段多达数十种,高校常见的诈骗套路包括:

  兼职刷单、冒充客服退款、购买游戏装备、网络贷款诈骗、投资理财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冒充“公检法”、网络交友类诈骗、裸聊敲诈等。

5277B


看似言之凿凿、套路满满,但万变不离其宗,只要:

未知链接不点击

陌生来电不轻信

个人信息不透露

转账汇款多核实

就一定会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4交通安全

61C9


  在道路上行走,应走人行道,无人行道时靠右边行走。走路时要集中精力,“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低头玩手机、不戴耳机听音乐。

  现在不少人都患上了手机依赖症,连走路都不忘看手机。有关数据显示,行人走路时盯着手机,平均视野只有正常走路的5%,平均速度会减慢16%到33%,大脑也会减少接收周围环境的信息,使事故发生几率大幅增加,有三成以上的致命交通事故是自己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

19A71


5防溺水安全

85A7


近期气温迅速回升,溺水事故将逐渐进入高发期,请大家绷紧安全弦,重点做到:

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熟悉水性时不擅自下水施救

8536


6网络安全

5E06


不沉迷于网络,严禁进行网络赌博、远离网贷,不参与直销、传销等违法经营活动;

不通过网络接触不明身份的人并私下交往;

不要在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不要加入非法组织,还要防止陷入感情、金钱等骗局;

绿色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在网上宣传淫秽、色情、迷信、暴力等内容。

保护自己的密码口令安全,不告诉他人。聊天交友要谨慎,不与网友见面。

上网要有节制,文明健康上网。

5998


7拒绝黄赌毒

82EB


  从我做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远离黄色淫秽音像、书籍,与传播黄色、淫秽者做斗争;坚决做到不参与、不纵容、不包庇黄赌毒相关行为,以身作则远离毒品,拒绝诱惑,遵守规则!

94A0


8心理安全

5CC7


  目标明确,但也需要安排合理,提前合理安排五一假期生活,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恰当安排学习、实践及休闲活动,选择有意义的事情。在安排好之后,要科学生活,规律作息,劳逸结合。

  多和家长、朋友沟通交流,切忌盲目从一些书籍或者网上断章取义,或者道听途说,急于“对号入座”,认定自己患了什么病。弄清问题当然是必要的,但大学生的问题还是发展性的居多,很多都是“成长中的烦恼”,实在不必自己吓自己。

远离“节后恐惧症”,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努力:

  第一,假期开始前,进行心态调节和行为改善,适当转移自己的“假日期盼”心理,提前进行“角色转换”。

  第二,节日期间,亲朋好友相聚时应克服放纵的心理和行为,切忌暴饮暴食、过量饮酒。游玩或娱乐时切勿通宵达旦,掌握好时间,保证每天有充足的8小时睡眠。

  第三,娱乐项目应该安排于假期早段,最后几天应尽量保证休息、调整心态、适量运动、恢复较为规律的生活。

最后

祝大家

劳动节快乐!


上一条:担当时代责任 传承五四精神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道中华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十二)

Copyright 2006-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民族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